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世界钢铁装甲兵 细说坦克与挖掘机的结合体

世界钢铁装甲兵 细说坦克与挖掘机的结合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挖掘机不止出现在建筑施工中,其实在军事领域也有所应用。说到坦克与挖掘机,不知道甲友们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其实在那些战场的钢铁尖兵,也有坦克与挖掘机的结合体,是清障扫雷、抢险救援的一把利器。

早在硝烟弥漫的战斗年代,装甲工程车就是军方的重要设备之一,这类车一般都是基于履带式的坦克底盘,在坦克的车前会安装有推土铲,上部往往会安装有和挖掘机一样挖斗,集推、挖、铲、拉、抓、吊等武艺于一身,正因如此称它为装甲挖掘机一点也不过分。下面就带大家领域世界各国的钢铁装甲车。

首先给大家介绍是德国的装甲工程车,上面旧照片是在1976年,德国EWK公司展示的双伸缩臂挖掘机、MaK公司单伸缩臂挖掘机的样机,采用的豹1坦克的底盘,上部结构上挖掘伸缩臂,之所以用坦克底盘是为满足作战的需求,石英多种地形环境。

豹2坦克底盘自然也不甘示弱,例如大名鼎鼎的科迪亚克装甲工程车,在坦克的车身前部配备了推土铲,通常还会安装一个挖掘臂,挖斗也可以换成液压钳、液压锤等,还带有12.7毫米M2机枪,总重59吨,最大速度68千米/小时。

这是英国的小猎犬装甲工程车,车前带有液压操纵的推土铲,能够更换各种设备,例如铲式升降机、扫雷犁、耙路机等等。此外,还有带伸缩吊臂以及液压绞盘,可以装上铲斗、锤或钻头等工具,可用于挖掘壕沟,也可以用于扫雷。

总重超过60吨的特洛伊皇家装甲工程车,基于“挑战者”-2主战坦克底盘,同时配备了挖斗、抓斗、抓钩等作业装置,是一款非常出色的军用清障车。

英军的装甲挖掘机其实并不少见,该车是由BAE系统公司研发而成,据了解这是一款30吨级别遥控装甲挖掘机,时速可达50英里/小时,能够运5吨的东西,除了挖掘能力、监控能力外,还拥有叉车、凿岩锤的功能。

法国EBG战斗工程车,用液压抓手正在清除树木,为部队前行扫清了障碍。

俄罗斯的IMR-2装甲车,它以T-72A坦克为基础,再加上推土铲、吊杆、扫雷器组成的。铲刀可装成推土机、平路机和双犁壁配置状态,上装部分的吊杆是由伸缩式吊杆和抓斗组成的。

这种车辆在抢险救援过程也能起到的作用,上面展示的就是一机集团五分公司研发的道路抢通车,将坦克底盘与挖掘机连接起来,从而提升越野性能。

关键词: 坦克 挖掘机 装甲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