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不止平板车能拉挖掘机!飞机、拖拉机、皮卡也能行

不止平板车能拉挖掘机!飞机、拖拉机、皮卡也能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 原创】对于挖掘机等工程机械来说,要想转移阵地,自己上路自然是不现实了。这个时候就必须要依赖于其它车辆进行运送,在路上经常会看到运送挖掘机的场景。今天就和大家聊聊运送挖掘机的那些事儿。

常见平板运输车运送

对于平板运输车甲友们应该再熟悉不过了,由于其最大作用就是转运挖掘机、装载机等各种机械设备,所以又称工程机械运输车,该车型其实属于专用汽车的一种。

常见的一种平板运输车是由卡车底盘和上装部分的平板构成,在车尾还带有后爬梯,挖掘机能够沿着爬梯上车。根据运送挖掘机的吨位不同,该车型也有不同的规格,可以采用4X2,6x2,6X4,8X4驱动形式的卡车底盘。

除了上面介绍的这类平板运输车,还有半挂平板运输车,也被大家称之为平板拖车。该车从结构上看是由牵引车和低平板挂车两部分组成。主车部分一般是以6X2和6X4牵引车为主,运工程机械的低平板挂车一般以三轴挂为主,从而组成六轴车。

当碰到块头更大的大型挖掘机或者其它工程机械设备时,三轴挂就不能满足运输的需求。这时后部的平板挂车就会更长,采用更多的轴,看上去像是蜈蚣一样,在国内外大件运输一般都采用此类车型。

各种各样的挖掘机运输方式

如果你认为挖掘机只能用平板运输车运送,那只能说out 了!运送挖掘机还能玩出不少花样来,那还有哪些运送挖掘机的方式呢?

用平板运输车拉小型挖掘机有点大材小用了吧!于是有人用小微卡运起了挖掘机,没有规定说微卡不能装挖掘机啊!

小挖掘机谁不能运啊!我皮卡表示不服,于是这辆皮卡拖了个两轴挂车,拉上了日立建机欧洲公司的一款2.7吨的迷你挖掘机ZX27-3。

皮卡能做到的事,农用拖拉机照样能够做到完美。这辆拖拉机拖上一个两轴的平板挂车,带上一辆久保田KX057-4挖掘机行驶在乡村的小路上,说实话后部的迷你板车还真不错。

千万不要忘记这辆荷兰多功能挖掘装载机Diverto QS 100,车斗里放一辆小松小型挖掘机还有问题吗?

看了这么多运送挖掘机的,总结一点共性都是在地上跑的。那最后再给你看看另类的运送方式,谁说挖掘机不能上天?这不一架米-26直升机就带着挖掘机一起飞,经常在地下活动,突然上天不知道挖掘机会不会恐高啊!

关键词: 平板运输车 挖掘机 大件运输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