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全液压转向是咋回事?详解装载机转向系统

全液压转向是咋回事?详解装载机转向系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

第一部分 装载机转向系统的工作原理

1.变矩器内泵轮与发动机的转速是一致的,泵轮上的分动齿轮带动转向泵驱动轴齿轮旋转使转向泵开始工作。紫色圈就是分动齿,它是转向泵和液压工作泵的动力来源。发动机带动分动齿旋转,从而使黄色圈的转向泵驱动轴齿轮旋转。

2.红色圈是转向泵的安装位置,它与转向泵的轴相连接。

3.转向泵高速旋转将液压油吸入红色三角形内,再从黄色三角输送到流量放大阀内。

4.转向泵打出的高压油直接进入红色圈内,压力比较大。为了保护液压元件,里面设置了溢流阀。液压油一部分进入黄色圈。另外一部分多余的液压油从黑色口,溢流回液压油箱。

5.高压油经过流量放大阀的溢流阀恒定以后,进入减压阀。红色圈是进入的高压油,减压后,一部分从黄色圈回油箱,另外一部分进入黑色圈。黑色圈的高压油进入转向器的P口,O口回油箱。当你左转或者右转的时候,回油口关闭。高压油进入L口或者R口。

6.当右转时R口的高压油进入黑圈,推动阀杆,高压油进入黄色圈至右转向油缸。当左转时L口的高压油进入红色圈,推动阀杆,高压油进入紫色圈至左转向油缸。

[!--empirenews.page--]装载机流量放大阀原理[/!--empirenews.page--]

第二部分 流量放大阀

1.这个是一个流量放大阀,大致和分配阀一样,分配阀有的是靠软轴推动阀杆,而流量放大阀是靠液压油推动阀杆,两者区别不大。我们拆掉端盖以后,红色圈是溢流阀的弹簧。黄色圈是控制阀杆。

2.溢流阀。取掉弹簧之后可以看到溢流阀的滑块。另外端盖处有个滑块和阀芯。

3.看懂上面的拆解图之后我们就可以分析流量放大阀中的溢流阀到底起什么作用。转向泵打出的高压油,进入红色箭头处,分三路。一路去主阀杆、一路去溢流阀、一路去转向器。随着发动机的转速提高,泵出的液压油压力也提高。当一部分压力油超过规定时,就会推动滑块向后移动,把液压油溢流回油箱。而后半部分黄色圈是保持液压油的压力不能低于规定值。所以溢流阀的作用是泄油的同时保持进油口的压力。

4.主阀杆。转动方向盘转向器中的液压油进入左边或者右边,推动阀杆移动,液压油从主进口进入阀杆,控制转向油缸。和分配阀中的转斗阀杆一个原理,后面有弹簧可以自动回到中。所以这个流量放大阀就是,用低压小油量控制主阀杆移动,让更多的高压大油量油进入油缸,和先导式的分配阀一样。

总结

现在市场上的50装载机或者小型20装载机大部分都设计优先阀,原理和流量放大阀的一样。只是优先阀,直接控制着转向器,然后由转向器控制着转向油缸。

优先阀把放空的阀口接在B工作油路上,这样,未达到值A时,B油路不通油,不能工作,其它油路却可工作。其它油路就比B油路优先了。

关键词: 装载机 转向系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