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滑移装载机使用的多功能属具之 移树机

滑移装载机使用的多功能属具之 移树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滑移装载机以属具功能多种多样而著称,移树功能是其中一种。


移树机属具

移树机采用液压油缸配合阀块驱动,分为三瓣式和四瓣式两种。主要作用是将直径120毫米以下的树苗从一个地方挖出来移栽到另外一个地方,相对人工挖机效率提高数十倍。在人力成本逐渐提高的中国老龄化大背景下,机器的性价将比越来越高。


移树机属具

移树时移树机两侧半圆通过油缸打开,让树杆可以进入合抱的圆圈内,到位后两侧半圆合拢,树杆位于四个(三个)铲刀中间。移树机贴地平放抵住地面向下压,前轮离地使前部重力尽量集中在移树机上。这样做的好处是避免刀切入土壤的阻力过大导致不能铲到位。下铲时不能多个铲刀同时切,也不能一刀直接切到底,免得将移树机挤偏伤及苗木。下铲时按照一定方向依次下切三分之一,分三圈切到底。要是土壤松软或过硬酌情调整。但是移树机也不是万能的,大量砾石的硬质土壤建议小心操作,避免损坏移树机。


移树机属具

切到位后即可转运树苗。树苗移植地点不远的话可以直接由滑移运送树苗到指定的树坑中,刀片收回,打开移树机两侧半圆即可。(用于栽树的树坑也可以用移树机预先掏出来。)


移树机属具


移树机属具

如果移树距离远,可以定做一种竹条编织倒圆台型篓子,形状如四个刀片切下的土块。将篓子置于地面,移树机锥面对准篓子撤回刀片,要移植的树苗就包装在竹篓里面了。可通过汽车运输、叉车搬运。另外还有个好处是竹篓便宜,竹篓移植到树坑里面不需要回收直接可以和树苗一起埋起来,树根以后可以自己钻出来,竹条会自己腐化掉,整个移植过程几乎不动及土球内部,对树苗伤害减到最小,非常方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滑移装载机 移树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