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延长农机轮胎使用寿命有诀窍

延长农机轮胎使用寿命有诀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农机轮胎使用寿命的长短对于农机的作业质量、经营效益和安全性都有重要的关系,因此科学使用保养农用机械轮胎,延长其使用寿命是十分重要的。

保持轮胎合适的气压,并根据作业的环境和条件作适当的调整,气压过低过高的危险性都大,不仅缩短寿命,降低作业效率,甚至引起爆胎事故。

正确驾驶操作,做到“六慢”,即起步慢、转向慢、刹车慢、下坡慢、停车慢和不良道路行驶慢,尽量避免高速急转弯和紧急刹车。在田间作业发生陷车时,应尽量避免车轮在坑内高速空转。车速应根据实际情况掌握,尽量避免长途高速运输。

保持农用机械机组负荷均衡,不出现严重超载行为。

正确保养转向系统,保持前束值的正确,以防轮胎早期磨损。

及时保养修理,在出车前和收车后检查轮胎是否有划伤、变形、松动、沾有油污等,如有应消除,必要时调整维护修理。

拆装轮胎时,应在干净地面上进行,不用有缺口、尖角的工具;安装时,不要将泥沙带入,花纹方向不要装反。

科学贮存保管轮胎,尽量避免高温阳光曝晒,轮胎上不要沾染油、酸、碱等,以防腐蚀。长期不工作时,应将车顶起,使轮胎不承受压力,但不要放气。长期停放时就尽量使轮胎不承受大的负荷。

一般情况下,轮胎在使用一定时间之后,左右侧轮胎应互换位置,以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农机 轮胎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