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现代R210W-9轮式挖掘机故障一例

现代R210W-9轮式挖掘机故障一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台2012年出厂的现代R210W-9轮式挖掘机,使用时间为4000小时。在拆除一些违章的建筑、清理垃圾以及将垃圾进行装车的过程中出现动臂突然不能动作,而铲斗、斗杆、调整液压缸均工作正常.如强制操作动臂,则发动机负荷明显增加,最终熄火的现象.告知维修师傅后,开始对这台设备进行维修。

故障原因可能是:多路换向阀中的动臂阀的阀芯卡死;动臂先导阀的油口不能打开;动臂油管管路堵塞;油压不足,动臂阀芯无法移动.


现代R210W-9轮式挖掘机

修理过程:

1、交换安装动臂和铲斗的压力油管后,铲斗工作正常,动臂仍旧无法动作.于是判断故障为换向阀中动臂阀的阀芯卡死.

2、鉴于现场维修条件恶劣,只得采取置换的方法,将换向阀上动臂无杆腔一侧的动臂和铲斗的液压油管交换,提升动臂后,将挖掘机开回了驻地.

3、在室内拆下换向阀两侧动臂油管和密封挡板,用手推阀芯,无法推动.根据以往的维修经验,不能将阀芯强行打出,否则换向阀可能报废.

4、于是将整个换向阀分解,发现油道内有大量金属屑和小块金属,其中一块约为10 mmxs mmxs mm的不规则金属块在卡在阀芯和阀体上,并深嵌其中,致使阀芯卡死,动臂不能动作.

5、将小金属块取出后,抽出阀芯,修整、研磨、清洗后装复.换向阀装复后,没有立即试车,对回油滤清器等部位作了清洗,以防液压系统不洁净再次产生故障.

再经过以上步骤检修后,故障完美解决,现代R210W-9轮式挖掘机继续作业。

根据以上维修过程,推断出这台设备经常在环境恶劣的条件下施工,造成污物堵塞、卡住设备某处,再加上平时的不注意清洁和保养,最终造成挖掘机故障显现。由此看来,一切的故障都是有迹可循的,大家要引以为戒。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现代R210W-9轮式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