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世界之最 两台巨型斗轮挖机的正面PK

世界之最 两台巨型斗轮挖机的正面PK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众所周知的世界上最大的挖掘机是斗轮挖掘机,下面为大家介绍的是世界最大的两款斗轮挖掘机对比。

先为大家介绍一下斗轮挖掘机,斗轮挖掘机(德语:Schaufelradbagger),是指在露天开采中用到的一种大型工程机械的名称。它配备有可旋转的巨大长臂,长臂末端带着转轮挖掘装置,多个挖斗在轮的内圈相连。为了更加高效挖掘露天的矿物,开采到的矿物被直接输送到传送带。此外,它还要经过研磨,筛选,沉积和其他相关的组合操作。配备下部环形履带,方便连续采矿时移动。

巴格尔288是众所周知的,在网上很容易早到他的相关信息。Bagger288在德国的克虏伯工厂生产和制造。 总长度220米,高度96米,总重量12340吨,电源稳定运行期间的外部电源必须达到16兆瓦的电能。操作该设备需要五个人,它还配备洗手间和厨房。巴格尔288每天能挖掘24万吨土。

下面我们一起看下这台大家伙。


巴格尔288长220米,高96米,总重量12340吨


巴格尔288电源输入达到16兆瓦才能工作


巴格尔288配备有洗手间和厨房


巴格尔288正常运转需要5个工作人员同时操作


巴格尔288一天能挖24万吨土


巨大的巴格尔288,人站在他面前多么渺小


巴格尔288左右两边各有一个驾驶员观察操作室,方便驾驶员观察斗轮工作情况


巴格尔288正在工作


巴格尔288配备有18个这样的行走装置


巴格尔288工作时的全景图

下面再给大家介绍下巴格尔293,巴格尔293原名叫MAN TAKRAF RB293,之前是东德KOMBINAT公司制造的一个巨型的斗轮挖掘机,后来东德KOMBINAT被德国工业公司塔克拉夫收购。它拥有或者保持一些在陆地车辆尺寸上的吉尼斯纪录。巴格尔293始建于1995年,一组类似规模的“兄弟”车辆之一,如巴格尔281(建于1958年),巴格尔285(1975),巴格尔287(1976), 巴格尔288 (1978),巴格尔291( 1993年)等。巴格尔293为96米(314.9英尺)高(最高地面车辆,与前面说的巴格尔288同高)。 它为225米(738.2英尺)长(同巴格尔287),重量为14200 吨 (31.3万磅),斗轮本身直径超过21.3米(超过70英尺),并要求五人进行操作。

下面带大家一起欣赏下巴格尔293:


挖掘臂横跨马路的巴格尔293


夜间施工的巴格尔293


斗容和巴格尔293相同,斗轮本身直径超过21.3米


同样需要五个人同时操作这台巴格尔293


巴格尔293同样配备有左右两个驾驶员观察室


巴格尔293长225米,高96米,重14200吨


巴格尔293同样配备有18个这样的履带行走装置


巴格尔293配备有传送带、破碎、细化等装置


巴格尔293工作是的全景图

作为世界最大的斗轮挖掘机,巴格尔系列斗轮挖掘机一直保持着各项世界记录。同样的,也希望中国也能早日做出更具有科技含量和技术革新的斗轮挖掘机。

关键词: 斗轮挖掘机 bagger288 bagger293 巴格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