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炎炎夏日——挖掘机水温高改装散热器

炎炎夏日——挖掘机水温高改装散热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整理】本文整理自铁甲工程机械网论坛,原作者是:挖机大佬,于2015年6月1日发表在铁甲工程机械网论坛。原标题为【小试牛刀之改装水箱】,转载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如对本文有疑问,请在论坛里与挖机大佬互动。本文不代表铁甲工程机械网的观点。

时光飞逝,雄风不在,消耗在繁重的工作中,犹如寒风的老牛,瑟瑟发抖,风烛残年,高温如最后一根稻草,压垮当年雄风老牛。也许是残阳如雪,落幕如血,随之丢弃? 高温!对于旧机来说是致命的伤,操作时频频回眸四方的水温表,一到红线就感觉心惊肉跳,心里拔凉拔凉的。这破挖掘机犹如鸡肋,还能挣三瓜俩枣,丢之可惜,不丢三天两头修,指甲缝永远洗不净,造就一双沧桑充满沟沟壑壑的手!不要以为哥写的是言情小说,一切归于事实。

挖掘机为什么会高温?相信养过旧机的兄弟都知道,大致是以下情况所造成的:一大泵磨损泄压。二多路阀过度使用磨损泄压。三发动机老化。四增压器铜套磨损,五水泵循环不好。六柴油泵火位不正确,七水箱堵塞。等等各种问题导致高温。由高温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层出不穷,最明显的是挖掘机冷机时动作快,热机时提臂可以抽一支香烟,哈哈。开玩笑的,不过确实是慢。如果把压力调高增大流量,水温会更高,会出现油缸发黑的现象。治标不治本,头都搞大。像人的牙疼,没有正方,只能一一解决。

本人有台机,这机已有20000+小时了!综述上面所有问题己一一检查遍,还是没有解决问题,因为各方面的问题都有,不是单方面所造成水温高的。水温最高时达到九十七八度,水箱口充满水垢,水换了之后两天又变浊了,挖掘机到水温最高时不敢干活了!只能停机用水浇水箱,让其加速泠却。施工员打趣说:别人挖机烧油的,你的烧油又烧水,是不是功能强大点。只能香烟递上苦笑了!

痛定思痛,苦无良方,冥思苦想决定改装水箱,增大水容量,减缓其流速,达到冷却为目的。先量好发动机仓水箱位置,然后再选够匹配的,原来水箱是50*52的,现在有一款是55*72厘米的,发动机仓宽度是56厘米,刚刚好能装,高度相差20厘米,经过计算,把原来支架裁下10厘米,就可以装的下。尺寸一定量准确,做到心中有数,这样磨刀不误砍柴工,无打无准备之仗。

量好尺寸之后,着手购买水箱,现在大部分是铝质水箱的多,可以选用名牌的厂家,质量可靠点,选用最好是四管水箱,这样容量散热好,不易高温。水箱买回来了!大家可以对比一下,比原来的大了许多,长宽厚不一样了。注意了:买回来的水箱出水口不一样,可以拿到烧铝焊的地方改一下,也不是什么难事。

把材料备好后,可以开工了 。把液压油散热器和水箱拆下来,并把油泥全刮干净,因为要用氧割,会产生高温,怕引燃,防火工作一定要做的,万一起火来不及,得不偿失。

按照量好尺寸开始裁割,液压油散热器没变动,无需更改,把原来的位置保留,只要割水箱的位置,裁好之后把水箱抬上去比对一下位置,要注意水箱与风扇的距离,一般风扇与水箱距离八厘米较为合适,近了风叶容易打坏水箱,因为发动机会有点移动的位置的,远了吸的风量不够,造成散热效果不良。有句话说的好:距离产生美,合适就好。

把原有的支架一分为二,液压油散热器的先不理它,把水箱定好位置,可以用钢筋先用点焊固定,不能有偏摆,造成不准,会与其他地方磨擦。按照水箱的方位来做支架,不要强求和原厂的好看,牢固就可以。

经过几小时的改装,把液压油散热器装上,上面可以用一块铁皮连在一起,这样震动幅度变小,记得水箱也要装减震胶,能缓冲一下水箱,防止震裂水箱。因为时间问题,第二天要做活,所以风罩还没有改,随便用块铁皮做一个导风罩,临时先用。做风罩最好到有冲床的地方折边,然后再开洞,焊风圈就完活儿!

经过二十多小时的试用,原来水温最高有九十七八度,现在最高温度都不超八十六度,室外温度35度左右,要是改好风罩估计还能降三度左右是没问题。总结一下:经过这样的改动,证明行之有效,自己动手花费不是很高,买水箱600块,改一个出水口50块,换一根水管30块。事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关键词: 挖掘机;挖掘机散热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