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飞行起重机,你从没见过的稀有怪兽!

飞行起重机,你从没见过的稀有怪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小编敢拍胸脯保证,很多人都没有见过以下画面……

当然,也许一些朋友在网上看过相关视频……

它骨骼特异,却本领高强……

这家伙的发动机迸发出咆哮般的嘶吼……

成吨的钢铁,它轻轻一吊就起来……

它就是……“西科斯基S64F空中起重机”


西科斯基S64F空中起重机

CH-54是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研制的双发单桨起重直升机,公司编号为S-64,绰号“空中吊车”,美国军用编号为CH-54,绰号“塔赫”。S-64是在S-60试验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并采用了S-56的旋翼,动力、装置改装两台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的JFTD-12-4A(军用型T73P-1)涡轮轴发动机,截至1974年6月,除民用外,共为美国陆军生产了96架。




正进行起重作业的西科斯基S64F空中起重机

S-64采用全铰接式六片铝合金桨叶旋翼,尾桨由四片铝合金叶桨组成;机身为铝合金和钢制成的半硬壳吊舱尾梁式结构。机身在驾驶舱后面部份沿用可卸吊舱形式。水平安定面固定在尾斜梁顶部右侧。CH-54采用不可收放的前三点式起落架。为装卸货物方便,起落架可通过液压轴伸长或缩短。尾部还装有可伸缩的缓冲器。前驾驶舱内有两个并排的正副驾驶员的的座椅,后座舱内有操纵货物装卸的第三个驾驶员的座椅。另外增加了可以坐下两名乘客的折叠座。

CH-54A采用两台普拉特·惠特尼公司JFTD-12-4A涡轴发动机,单台功率为4500轴马力;CH-54B采用两台JFD-12-5A涡轴发动机,单台功率为4800轴马力,最大连续功率为4430轴马力。两个燃油箱的总油量为3328升,辅助油箱容量为1664升,总油量为4992升。

从70年代开始CH-54开始从军队退役,到80年代所有CH-54均退出现役进入民用商业领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飞行起重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