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斗山新款DX380LC-9C挖掘机机手访谈

斗山新款DX380LC-9C挖掘机机手访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的山城重庆,在雨后的黄昏更加动人。作为斗山新款DX380LC-9C的试用机手,忙碌了一天的李师傅在休息的空档聊起了他的试用感受。

斗山新款DX380LC-9C挖掘机

重庆素有山城之称,在重庆地区的工程项目也以土石方等作业项目居多。这次的工地也不例外,位于重庆渝北区的工地原始一片石头山。随着近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重庆人也不再只满足于居住在市区的水泥森林,越来越多人希望拥有亲近自然的别墅型住宅。在山城重庆,这就意味着必须开山凿石,征服倔强的山头。

要在重庆渝北这片景色优美的石头山,打造为适宜居住的高尚住宅区,最困难的任务恐怕就是土石方作业了。整个山头几乎都是质地坚硬的花岗岩,加上工期的限制,必须依靠强有力的挖掘机和经验丰富的机手相互配合,才能开辟出合适的施工场地。

作为这个土石方项目车队的一员,机手李勇(化名)正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重庆机手,有着重庆人鲜明的性格,踏实、直爽、敢说敢做。虽然在两三个月之前才开始驾驶斗山DX380LC-9C,但他已经做了决定:“斗山这台机子总体来说真不错!”

李师傅从大约五年前开始驾驶挖机,之前开过一些欧美品牌挖机,也开过国产机,对各品牌的机器特点如数家珍。不过在他却说,“现在让我挑的话,我都宁愿开斗山。”究竟斗山的新款DX380LC-9C有着怎样的魅力,让李师傅情有独钟呢?

第一眼看到机器,李师傅就觉得眼前一亮!“看起来就很有档次啊!”靓丽的橘色配上大气的灰色,给人整体感觉更加现代,科技感更强。酷炫的外观设计马上吸引了他的目光,让他迫不及待的想跳上驾驶室体验驾驶的感受。

而宽敞舒适的驾驶室设计也同样让李师傅非常满意。李师傅说,“我们机手一般工作时间比较长,坐久了腰椎和颈椎挺累的,我们也希望挖机的生产厂家能够多为机手着想。比如椅子软一点,可以前后高低调节,再比如手柄握起来柔软一些。这些细节对我们机手来说其实很重要。我觉得这款斗山DX380LC-9C在这方面就做的很好。“可调节的悬浮式座椅让机手再也不会如坐针毡了。”还有,晚上加班最怕显示屏反光了,看不到窗户外面很容易出事故。我发现这台机器居然还有背光模式,晚上看起来很舒服,太巴适了!“

除了外观和驾驶室,最令李师傅满意的还是DX380LC-9C的操作体验和工作效率了,而这也是机手最看重的关键性能。

“说白了,挖掘机好开,像我们驾驶员来说的话,主要就是几个动作配合的流畅度,几个动作配合得很好,车就好开,如果哪个地方差点,开起来感觉就没那么顺畅。“李师傅说道。”我觉得斗山这个新机子开起来还是很平稳的,真的按照我的心情来,怎么做动作都很顺畅,边边角角都很顺畅。“他感觉这台DX380LC-9C的大臂、小臂等部位的协调性非常好,操作起来很”爽“,很”带感“。

爽快的操作不仅给机手带来流畅的驾驶体验,提高操作效率,更能带来挖掘能力的提升。对于参加重庆土石方项目的李师傅来说,就是一天能挖更多的石头,让工地的监工和老板满意得不得了。

李师傅说,他们的工资按月结,虽然和装车量不挂钩,但是现在工地的装车量要求很严格。“工作做慢了,工地要说。如果你实在做不快,他会叫承包的机主换人,人换了不行,就让机主换车。现在在重庆做活,基本上就是动作慢了都要被吼。但是工地老板对我操作的这台DX380LC-9C很满意。试车的时候,他们看到我的工作表现,马上第二天就把业务给我们了。”在他看来,DX380出色的工作性能帮助他们车队赢得了这个工地的土石方生意。

首先就是前面提到的良好的操作性,各部位配合流畅,反应灵敏,不费力,操作效率高。在保证作业速度的同时,发动机的排量增大了,挖掘的时候更有力。李师傅开玩笑说DX380LC-9C的大小臂确实“肌肉发达得很”,大块的石头挖起来相当轻松。

这么有力的机器会不会很耗油呢?李师傅说“完全不会!”“这台DX380LC-9C的斗比其他同吨位的挖机的斗更大,我挖10下差不多就能装满一车,别人要挖14、15下,差距就出来了。但是说起来好笑,工头都说别人的油耗高了,还从来没人说过我的油耗高。现在这台机子一个小时只需要30升油,真的很省油。”据李师傅说,这是他第一次开电喷挖掘机,却有意料之外的惊喜。机器不但干活欢快,还不费油,车队老板和工地老板都夸他会开车,其实他认为这台机子帮了他大忙。三个多月以来,发动机和其他零部件都没出现过任何什么问题,完全不用担心维修会耽误工期。

李师傅也提到了油品质量的问题。一些人为了节约油费,可能就会买劣质油。但是“装车同样两个比的话,如果说你是用的好油,一天至少都能有10车多,用劣质油的话就差距明显。而且用劣质油还会损坏发动机,更耽误事。整体来说,用劣质油是占小便宜吃大亏。”

对李师傅来说,虽然他只过去短短数月试用斗山DX380LC-9C,但这款机器已经成为了他最好的工作伙伴。外观漂亮、驾驶舒适,更重要的是操作顺畅、力量强劲又省油耐用。有了这台机子,李师傅说,要是车队的机子都这么好用,这片荒山很快就能填平了。等将来他发达了自己做老板,就组个斗山车队去重庆各个项目“抢生意”!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斗山 DX380LC-9C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