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用户评车 井师傅与他的现代R60-7挖掘机

用户评车 井师傅与他的现代R60-7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2014年7月24日,铁甲工程机械网编辑部来到北京东坝趴活市场了解用户信息,当天天气还是挺好的,但是在道路两边还是停了许多设备,主要是中小型挖掘机、轮挖、装载机以及起重机和一些工程车,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有幸采访到一位挖掘机老板,以下咱们就称为井师傅。

据井师傅介绍,这几年挖掘机市场一年不如一年景气,08年到12年是挖掘机市场最红火的几年,从13年开始市场就越来越难做了,以前自己手上最多的时候有四台设备,后来由于市场的不景气就陆续出售了,到现在手里就剩下一台日立50的小挖。

路边趴活的装载机和挖掘机

在交谈的过程中井师傅指着路边的设备说,这还是天气好的时候的情况,要是雨雪天气这马路两边停的设备更多,像今天这个的好天气也只有少部分设备出去干活了。

在我们问到这个趴活市场设备一般怎么找活时,井师傅摇着头这样跟我们说,今年的活尤其难找,像是刚入行的机主在今年这样的行情下很难生存下来,目前停在这里的这些设备的机主大多都做这行有些年头的,所以基本上也都认识,找活也大多是靠着这些年设备经营过程中积累下的人脉,大多是以前给干过活的用户介绍自己的机器去干活,还有就是同行间的介绍,比如一些经营挖掘机的机主接到装载机的活就介绍自己朋友去做,经营装载机的机主接到挖掘机土方或是破碎的活也就叫自己有这种设备的朋友去做,所以有自己的圈子很重要。再者就是有些雇主会直接找到趴活市场来寻找自己需要的设备。

机主背景

据井师傅介绍,他一开始是做修理的,主要是做汽修,在这个过程中也慢慢的接触到挖掘机维修,之后了解了一些挖掘机市场行情之后也果断的入行了。到目前经营挖掘机已经有六七年了,在结束自己维修的工作之后第一年就入手了一台现代60的轮挖,由于当时市场行情确实不错,经营一年之后有了一些自己的固定客户和人脉,到后来就逐渐出现一台车干不来活的现场,所以在第二年又入手了一台詹阳80的轮挖,后来的几年又陆续购买了山河智能18挖掘机和日立50挖掘机,最多的时候自己拥有四台挖掘机,但是从12年底挖掘机市场开始走下坡路以后自己也逐渐开始出售了一些设备,到现在手里就剩下一台日立50挖掘机和山河智能18的微挖了。

现代R60-7挖掘机(由于采访时机器在工地干活,本文配图为新机图片)

在问到是否请机手时,井师傅说,自己从一开始进入这一行就是请机手的,当时自己不会开,在后来的经营过程中虽然自己也学会了挖掘机驾驶,但是还是每台机都请了一个驾驶员,自己只是有时候驾驶员不在的时候开一下,平常都是自己开小车出去找活。

这次访谈,我们重点向井师傅了解了这台现代R60-7挖掘机的使用信息。

设备信息

井师傅的这台现代R60-7挖掘机购于2011年6月,购买方式为首付30%,剩余部分三年分期付款。购买时总价36万,并赠送了6000元的配件,据了解,井师傅在选购这台挖掘机之前考虑了小松、日立、现代三个品牌,这也是当时市场上的主流品牌,也经常跟圈子里经营挖掘机的朋友一起聊天,发现现代的小挖保有量还是挺高的,作为一款合资机型,价格要比日立和小松厚道一些,后来在网上以及跟朋友们了解了这三个品牌小挖的油耗和后期故障率后,经过一个多月的考察,最后敲定了现代R60-7小型挖掘机。 

现代R60-7挖掘机

施工工况

井师傅这台小挖主要是以城市散活为主,主要是城市绿化整平、回填,也常常接到市政的活,由于做市政的活很多时候需要破碎水泥路面或是柏油路面,所以这台小挖在买来不久就加装了破碎管路和购买了破碎锤,但是相比之下破碎活做的并不多,做市政的时候需要破碎也就是半天一天的事,后期也还是换上铲斗做土方了,所以到目前这台小挖机况都还不错。

新车出厂标配破碎管路

工作效率

据井师傅介绍,这台现代小挖相比于同吨位的小松、日立速度要慢一些,最明显的是回转速度和提大臂的速度,有时候跟这些品牌挖掘机一起干活就能明显的感觉出来,所以在装车作业时是比较吃亏的,但也跟驾驶员的水平有关系,由于小挖很少跟其他挖掘机一起作业,所以用户并感觉不出这台挖掘机要慢一些。虽然速度要慢一点,但是力道并不逊色于其他挖掘机,能够轻松的应对破碎工作。

油耗

作为一款“打游击”为主的小型挖掘机,油耗其实并不好统计,因为很多活并不是一干就一整天的,而且也不会等到油箱没有了再加油,一般都会保持至少半箱油的状态,而且干的活也不统一,有的时候做轻松点的活,比如整平城市绿化带,有的时候做市政需要破碎和挖硬土,所以用的油门也都不一样,有时候自己包活的话油门会开大一些,争取尽快完工,但是一些按小时算的都是用中等油门,平均下来的话大概一天八小时烧200块钱左右的柴油,这个油耗在同吨位挖掘机里面是比较理想的。

产品性能

井师傅的这台挖掘机目前已经将近6000小时了,在使用的过程中大问题几乎没有,但是出现的小问题也不少,首先是空调不太给力,新机几百小时就烧过保险,在两千小时的售后保修时间内就是换过一次空调压缩机和爆过两根油管,这都是售后过来换的,后来在3000小时左右的时候又出现了空调异响和制冷效果不好的情况,这次井师傅没有使用原厂的空调压缩机,而是自己在汽配城买了一个空调压缩机自己换上了,用到现在效果都还挺好。

​现代R60-7挖掘机空调压缩机

井师傅还说道这台挖掘机天窗密封性并不好,买回来不就碰上下雨天就会出现漏水的情况,虽然漏的并不严重,但是也让人挺不舒服的,还好北京雨水比较少,下雨也多是在夜晚,所以并没有很严重的影响工作。

​现代R60-7挖掘机驾驶室天窗

在提到发动机和液压系统时,井师傅表示对这台小挖挺满意,这三年多以来发动机除了按时更换机油和柴滤、空滤就没做过其他的维护,但现在也没有出现烧机油、漏油等现象,而且力度感觉跟新机的时候差别不大,液压系统也是这样,到目前换过一次液压油,大泵、主控阀、行走马达和回转马达没有出现过故障,要说维修的话就是爆过几次油管。

现代R60-7挖掘机大泵

代理商

现代挖掘机在北京有两家代理商,分别是北京瑞之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北京排山工程机械配件有限公司,井师傅的这台现代小挖是在北京话瑞之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购买的。

售后服务

北京话瑞之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提供的售后服务为一年或两千小时,在保期间都是公司主动的保养,一般在机器到了保养时间的前后一两天售后就会主动过来进行保养,并会提前来电确定保养时间和询问机器的使用情况。

配件及维护

在过了2000小时的保修时间后,井师傅选择自己进行维护保养,但也都是按照保养手册上规定的保养周期进行保养,机油和液压油都是购买原厂配件,空滤、机滤和柴滤等滤芯都是自己在汽配城购买,保养也都是自己进行操作的,一年下来也能省下不少钱。

​现代R60-7挖掘机

总体评价

在采访结束之前,井师傅这样说道,现代R60-7挖掘机是台比较省心的挖掘机,相比于自己以前经营的挖掘机,这台机器是最省心的,作为一款合资机型,价格也比较公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到目前为止已经六千多小时了,机况还是很好,在提到日后购机意向时,井师傅表示现在的市场行情比较低迷,暂时不会有购机的意向,但是如果日后市场升温的话还会选购现代的挖掘机。

关键词: 挖掘机 现代R60-7挖掘机 60-7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