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张家口一工地塔吊起重臂折断 两工人受伤

张家口一工地塔吊起重臂折断 两工人受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21日下午,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轩辕小区建筑工地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工地上的塔吊起重臂与平衡臂折断,折断掉落的设备将两名工人砸伤。

消防救援现场

折断的塔吊起重臂

折断的塔吊起重臂

据记者了解,事故大约发生在当日16时25分,涿鹿消防大队接到被困人员报警后,消防大队王建民大队长、孟启东教导员迅速带队出动1辆指挥车、1部水罐车、12名官兵立即赶赴现场。16时3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过侦查和询问知情人得知,一处6层高的施工塔吊疑因在加高操作时司机室下方承重塔架突然坍塌,20米长的起重臂与10多米长的平衡臂从支点位置向两侧折断,起重臂垂直下滑至离地面六七层楼高处,一名施工人员被卡在塔吊顶端处,一名工人被压在地面。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大队指挥员果断决策将到场的人员分成三组:塔顶救护组,地面救护组和警戒疏散组,迅速进行营救。两名塔顶的救援人员通过近距离观察发现被困人员脖子被三角钢铁卡的死死的没有任何活动余地。消防官兵利用氧焊对横架在被困人员脖子上的三角钢架一侧进行切割,但对另一侧进行切割时,消防官兵怕对工人造成二次伤害不得不停止操作。

随后,王建民率先登至塔顶对救援现场进行近距离的观察,决定对大型钢架下半部分进行平面切割,利用大型吊车将其上半部吊离至地面,使救援由高空作业转到地面实施。

到17时25分,地面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往医院治疗。19时20分,消防官兵又成功对塔吊实施了地面转移,利用吊车的小钢钩对先前切割好的三角钢进行了拉伸,将第二名被困人员也成功救出并送往往医院。

目前,该起事故的原因及善后工作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关键词: 事故 塔吊 消防官兵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