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学徒偷显示屏 配件破绽百出终被捉

挖掘机学徒偷显示屏 配件破绽百出终被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个学驾驶挖掘机的学徒工车技还没“过关”,倒惦记起挖掘机里昂贵的电脑显示屏配件。盗窃成功后,他为了迅速将赃物变现,就编演了一场好心路人送纸条的故事。

4月20日清晨,武清东蒲洼派出所接到某工地的王某报警,称挖掘机的电脑主板显示屏昨天被盗,正当民警全力开展调查时,又接到王某电话,一名自称吴某的男子给他送来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今天下午到拿6000元钱取货。民警赶往工地后,吴某讲述到刚在路边时,驾驶黑色轿车的几名男子给了他一张纸条,让他送到指定地点,并给他50元的跑腿费。

至此,吴某所说黑色轿车上的人成了破案的关键。警方开始仔细询问吴某几个细节问题。吴某说车上几人都是中等身材,且都是光头。至于车的特征,吴某称是一辆黑色别克车,甚至说出轿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有一小块石子打的击痕。

几个问题,吴某回答的镇定自如。民警分析,车当时停靠的位置是在吴某身旁,他根本看不到车的前挡风玻璃,怎么会有详细的描述?还有车上五人都是光头,也确实比较巧合。为了稳住吴某,让其回家了,但民警决定对其暗中观察。

回到所里,民警很快查证了这辆别克轿车,车主是某村村民的,既不是光头,也没有作案时间。吴某的谎言不攻自破,吴某被传唤到派出所。这次,吴某显得异常紧张。

很快,吴某卸下了路人的“盔甲”,供述了偷窃事实。吴某是外地人,经人介绍来到津务工,在工地学开挖掘机。在学车过程中,师傅讲到挖掘机的电脑主板显示屏时,说一定要爱护好,一旦损坏了,要赔偿1万多元呢!没想到师傅一句劝诫的话,却让吴某动了贼心。吴某在下班途中看见在其租住屋不远处就有一个大工地,趁工人们吃饭的工夫悄悄溜进车里行窃。成功后,吴某把电脑主板显示屏藏在了租住屋附近的一棵冬青树下,事后觉得不妥,又移到了租住屋的床下。吴某想着如何将赃物变现,就自作聪明的演起了路人送纸条的戏,但其编导的这出戏还没有落幕就被警方识破。现吴某已被武清警方刑事拘留。

关键词: 事故 挖掘机 挖掘机事故 装载机事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