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科慧拓应邀出席5G生态研讨会,共谋智慧矿山创新发展之道

中科慧拓应邀出席5G生态研讨会,共谋智慧矿山创新发展之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8日,由5G应用产业方阵组织的“5G生态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科慧拓应邀出席,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健以《5G时代的矿山自动驾驶:技术融合与创新引领》为题,发表主旨演讲,详细介绍了技术融合与创新如何提升矿业的生产效率、安全性和可持续性。

近年来,我国在 5G 网络建设、产业发展、应用创新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5G生态研讨会”的举办,旨在宣传推广我国5G应用发展实践和理念的同时,进一步推动5G国际交流及经验分享,推动国内企业与海外加强5G应用合作,助力“中国5G”出海。本届研讨会邀请了来自越南电信运营商Mobifone、华为、中国信通院、中国移动、腾讯等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交流分享5G技术在各个领域内的实践成果。

在智慧矿山领域,5G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5G+自动驾驶技术也将改变全球矿业。会上,中科慧拓联合创始人王健分享了公司助力国能准能集团打造的,全国规模最大、车型最多的无人驾驶项目。该项目由中科慧拓携手国能准能集团、航天重工,共同打造了露天矿无人运输作业系统,并攻克了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在无人化建设中面临的多项难题,完成无人运输作业管控、远程应急接管、数字孪生等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助力准能集团顺利实施“一网双控多元”的5G+无人驾驶项目。王健提出,从5G+远程控制,实现实时、无延迟的控制和监督,到5G+自动驾驶,促进数据的无缝交换和无人操作,5G颠覆行业的潜力正在被逐步释放。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5G智慧矿山是一个综合性的工业化体系,相关的科技企业“乘船出海”,除了过硬的技术实力,和可靠的项目交付能力,还需要开放的合作生态和产业链各方的紧密配合。会上,王健分享了中国矿区自动驾驶领域首个出海项目,中科慧拓携手泰国SCG、AIS、华为和宇通,通过利用5G、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前瞻技术,合力打造的泰国首个5G+自动驾驶智慧绿色矿山项目,是矿业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步,也展示了“中国方案”在国际舞台上巨大的发展潜力与广阔的应用前景

此次论坛的举办不仅加强了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也为矿山自动驾驶技术的国际化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赓续前行,行而不辍,在5G技术的加持下,中科慧拓通过长期的数据积累与快速的技术迭代,正在加速推进全球智慧矿山的建设。

往期推荐

“国字头”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名单公布,中科慧拓两个项目入选

行业案例 | 打造规模化复制的典型范本,中科慧拓加速水泥矿数智化进程

了解慧拓文化

关注愚公博士

阅读原文

进入官方知乎

点击“在看

资讯不错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