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12万平米!四川这个超大高铁站迎来新进展

12万平米!四川这个超大高铁站迎来新进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新建天府高铁站(以下简称天府站),顺利完成屋盖钢结构提升工作,达到设计标高位置。该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后续站房屋面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天府站位于四川天府新区,总建筑面积约61.2万平方米。其中,站房面积12.02万平方米,站台规模为12台22线,是成都市“四主三辅”铁路枢纽客运站,规划布局中的四个主站之一。同时也是四川首个TOD综合铁路站。

其中,南场6台11线将引入成宜高铁、成达万高铁、川藏铁路3条国家干线铁路。北场为远期规划,预留西成高铁二线、成昆高铁、成都至三台城际铁路等线路的接驳。

天府站屋盖选用多曲钢网架组合大跨度多曲单层网壳复合结构,设计新颖、安装精度要求高,施工过程中提升胎架样式复杂、支撑架支点多、卸载重量大,现场采用分块拼装、均衡卸载等施工工艺,该类型组合屋面结构为国内超大型高铁站房的首次运用。

项目建成投用后,天府站将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的重要城际枢纽节点之一。将成为支撑四川天府新区与成都东部新区协同发展的重要交通载体,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