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C视角丨今日十大要闻:宁德时代正在向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工厂提供设备、一汽解放墨西哥市场再获1000台订单...

C视角丨今日十大要闻:宁德时代正在向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工厂提供设备、一汽解放墨西哥市场再获1000台订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投资实现平稳开局:基础设施投资增长6.3%,装备制造业投资快速增长

1-2月,基础设施投资增长6.3%,增速比去年全年加快0.4个百分点。其中,水利管理业投资增长13.7%,铁路、道路运输业投资分别增长27%、8.3%,2023年增发国债等政策效益正在逐步显现。

今年1—2月,制造业投资增速加快,同比增长9.4%,增速比整体投资高5.2个百分点,成为稳投资、稳经济的重要支撑。其中,装备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4.3%,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10%,都快于整体制造业投资增速。

今年前两个月中小企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中小企业采购指数为51.4%,持续处于景气区间,企业预期回稳向好。小微企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5%,同比上升7.3个百分点。反映外贸情况的中小企业出口指数为52.4%,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持续处于景气区间。中小企业回升向好势头进一步巩固。

03

宁德时代正在向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工厂提供设备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3月25日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宁德时代正在与特斯拉合作,研发充电速度更快的新型电池。此外他透露,特斯拉正努力捍卫其市场份额,计划推出售价低于2.5万美元的新型电动汽车。曾毓群表示,关于2.5万美元的新车总有降低成本的空间。他还证实,宁德时代正向特斯拉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工厂提供机械设备。

20台东康传奇460车型顺利交付宁夏大客户

近日,20台搭载东风康明斯传奇460发动机的东风天龙KL危化牵引车型顺利交付宁夏危化运输公司,该批车辆凭借安全性、时效性等优势即将成为用户运营的好帮手。东风商用车行业客户部部长王冀,东风康明斯北部大区经理刘军亮,宁蒙商代处经理刘波,东盛源董事长黄勇,宁夏危化运输公司总经理陈总一行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举。

05

亚太地区首台柳工沥青站落成

近日,柳工在亚太地区交付了首台LAP1500型沥青拌合站,助力当地大型道路工程承包商开展道路建设。该客户拥有多个沥青站道路铺设项目,除LAP1500型沥青拌合站外,还采购了柳工全系列路面设备,包括单钢轮压路机、双钢轮压路机、轮胎压路机和摊铺机等。这些设备将共同协作,确保沥青铺设的平整度和密实度,为道路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06

1500台!太重榆液签订阀块大订单

近日,太重榆液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凭借行业内领先的研发制造能力、细致的服务和卓越的产品质量,太重榆液赢得了国内某汽车行业主机用户的信任与认可,成功签订了1500台阀块订单,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市场地位,为公司加快主机市场突破开创了新局面。

07

交机!徐工钻采装备逐“热”出发!

近日,在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基地,大批量徐工钻采装备集结完毕,奔赴陕西、贵州、河南、山西等地,助力当地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此次交付的设备有:徐工XSC/XSL系列深(水)井钻机。采用全液压控制、顶驱动力头等多项机电液一体化技术,广泛应用于水井、地源热泵、抢险救援、深层地热、煤层气、岩层气等资源钻采工程;徐工模块化钻机。采用5G、模块化、数字化、⾃动化、智能化现代控制技术,安装、拆卸较常规石油钻机节约60%的时间,钻工人数节约50%。钻机可实现远程管理、维保、服务一体化,为资源钻采提供更多可能。

08

应用场景再+1!中联重科搅拌站赋能水利工程建设

近日,中联重科在混凝土搅拌站领域再获突破,推出水工型搅拌站,成功解锁水利工程这一应用新场景。在贵州遵义观音水库工程建设中,中联重科搅拌站为项目建设持续提供优质混凝土保障,赢得客户高度评价。

09

一汽解放墨西哥市场再获1000台订单

近日,一汽解放与墨西哥经销商ELAM签订1000台出口订单。正在墨西哥市场调研的一汽解放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于长信见证签约,一汽解放海外产品线(解放国际公司)总经理冷长春主持活动。

10

上汽红岩智电版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

近日,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继续批量交付宁夏大客户。在全球能源转型和技术革新的大潮中,新质生产力正逐渐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上汽红岩以其深厚的新能源技术积累,不断推动着行业的转型与发展,助力宁夏用户开启绿色新运输模式。

CICEE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社交媒体矩阵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