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又上央视!

又上央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22日,央视1套和央视13套《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栏目对踏歌智行服务的中煤集团新疆别斯库都克露天矿无人驾驶运输项目进展及成果进行了多轮报道。

CCTV-1《朝闻天下》报道

该项目作为新疆极寒地区露天矿无人运输标杆,采用了由踏歌智行自主研发的18台增程式新能源混动刚性无人宽体自卸车TG136HA,并已正式进入无安全员常态化编组运行阶段。项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批准立项,是自治区区域协同创新专项(科技援疆计划)的主要组成部分,并获得自治区资金等多重支持。

无人运输车队在严寒降雪天气下运行

别斯库都克露天煤矿是我国唯一生产硅煤的煤矿,处于极寒地区,历史最低气温达到-43.6℃,冬天常常出现风吹雪等极端天气,并且作为倾斜煤层,开采难度十分大。在中煤华利和翔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下,通过矿山智能化建设,矿区的产值和利润连年攀升。

中煤华利和翔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尹慧民表示:“首次在新疆地区极寒天气下新能源宽体车安全员下车,实现了真正无人化,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建设智能化矿山的决心。新能源宽体车首次实现安全员下车,对我们来讲不仅仅克服了环境带来的困难,更是一项露天开采的重大技术革新,它一方面解决了用工难问题,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安全生产高可靠性。下一步公司会继续加大科技投入,积极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助力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

中煤华利和翔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尹慧民

今后,我们会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实现更多岗位的无人值守,全面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别斯库都克露天煤矿矿长孟凡豹表示。

别斯库都克露天煤矿矿长孟凡豹(右一)

此次投入使用的18台新能源无人矿用车“安全员下车“常态化运行后,在提升安全生产保障的同时,每年将在燃油、人力等方面降低成本。无人运输系统可通过车辆全生命周期运维技术,大幅度降低设备故障率、缩减维护保养工作量,有效延长车辆寿命,极大降低综合生产成本。据测算,相比传统燃油矿用车,该项目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800吨,节油数百万元

踏歌智行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周华生

踏歌智行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周华生表示,“踏歌智行自主研发的‘车、地、云’一体化矿山无人驾驶运输系统,可以有效应对新疆地区冬季极寒、暴雪等极端场景对无人运输作业的挑战,其数智化技术打破传统运输模式,实现本质安全、高效生产,极大的提高了露天矿运输智能化升级进程,助力矿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践行‘智能矿山’、‘绿色矿山’建设。踏歌智行将继续聚焦露天矿无人化场景,为矿山产业持续创新赋能,做智能矿山新质生产力的践行者、探索者和引领者。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