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案例分享|除尘器滤芯压差高,频繁更换?让唐纳森为您解决!

案例分享|除尘器滤芯压差高,频繁更换?让唐纳森为您解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某大型合资锂电公司发现除尘器滤芯需要经常更换,耗费大量人力财力,唐纳森提供的改造方案有效地解决客户每月更换滤芯的困扰。文末留言分享您遇到的除尘难题,有惊喜哦!

项目背景

某大型合资锂电公司研发和生产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等。该公司的锂电工厂使用非唐纳森品牌除尘器用于收集激光模切成型机的粉尘。

他们发现,用于收集粉尘的主滤芯压差低,但是高效滤芯压差高,使用寿命只有1个月左右。用户频繁地更换高效滤芯,费时费力费钱,对成本和生产效益带来巨大影响该用户联系到唐纳森专业技术团队,希望我们能帮他们找出具体原因,并给出解决方案。

发现问题:压差高由多个原因导致

唐纳森工业服务团队迅速响应客户,抵达客户工厂,进行了详尽的现场勘察,经工程师专业的分析与检测,我们发现以下问题:

1.

设备滤筒支架外径尺寸设计过小,滤筒不能很好地限位在正中心位置。

2.

滤筒支架支撑强度不够,滤筒安装上后明显下坠,影响密封效果。

3.

滤筒安装位置的前后圆孔中心点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

4.

防尘装置直径过小,影响滤筒盖紧固,滤筒盖无法与滤筒贴合。

5.

滤筒缺少有效的限位装置。

6.

反吹间隔时间与喷吹时间设定不合理,喷吹效果不佳。

7.

荧光粉测试滤芯内圈可见大量荧光粉,说明当前的滤芯漏灰严重。

改造方案:针对痛点,逐一击破

针对存在的问题,唐纳森服务团队一一给出了具体的改进方案:

1.

拆卸原来的滤筒,用模具调整所有滤筒支架在中心位置。

2.

在下图箭头处加装限位装置,打6mm孔并用螺丝固定。

示意图:在箭头处加装两个限位装置

3.

更换成唐纳森Ultra-Web滤筒,并根据唐纳森Ultra-Web滤筒的工艺特性调整保持在中心位。

4.

进行荧光粉测试,确保没有漏灰。

调整脉冲间隔时间为10s,喷吹时间100ms。

6.

开机试运行1周,每天记录压差情况。

唐纳森Ultra-Web精细纤维滤材滤筒

与普通的滤筒滤料相比,唐纳森Ultra-Web®精细纤维滤材可延长滤芯寿命、提供更清洁的空气并显著节约成本。Ultra-Web精细纤维的优势在于:

    • 表面过滤技术,易清灰,压差低,寿命长,节省能耗

    • 高初始效率,低排放浓度

    • 透气性更好,压差更低,运行阻力更低

改造后高效滤芯压差记录

改造后高效滤芯压差基本没有变化,达到预期效果,有效地解决客户每月更换一次的困扰,减少客户停机所带来的产能降低。

设备目前长期有效平稳地运行,间接地节省了管理人员与维护人员时间。改造到目前已经有8个月时间,高效滤芯压差一直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大大地降低了客户运营成本,唐纳森品牌得到了客户的肯定。

如需详细了解唐纳森除尘过滤解决方案,欢迎您拨打400-921-7038 咨询或者点击阅读原文访问1688唐纳森官方品牌站直接购买。

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更多唐纳森工业除尘过滤解决方案相关介绍。

留言集赞送好礼

在本文章下方留言,告诉我们您遇到过哪些工业除尘难题?截止至2024年3月20日中午12点,点赞排名前3名的用户将获得唐纳森定制便携洗漱包一个!欢迎在留言区发言讨论!

更多内容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