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春季用机“第二十条”

挖掘机春季用机“第二十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春节贺岁档大片云集

连续口碑逆转

春节电影《第二十条》“火出圈”

直到影片落幕都还在讨论

正义与暴力之间

是否差一厘米的分寸

有度无度只有毫厘之差

生活细节决定着成败

在这里为大家总结

春季用机的二十条Tips

快收藏起来

春季用机的“二十条”

第一条:春节过后若挖机处于停用状态。各摩擦滑动副的薄油层可能会受损。建议在重新启用挖掘机前,怠速先进行2至3次的行走、回转、挖掘动作以润滑各表面。

第二条:正是倒春寒时候,行走前应先将上车架转至90度位置并撑起履带。让履带前后空转几圈,以甩去托链轮、支重轮和引导轮周围的泥土和杂质。

第三条:春季柳絮时期,应频繁检查散热器室,及时用刷子清理聚集的柳絮避免发动机高温、通风不畅等情况。

第四条:如遇下雨天气,做好挖机底盘保护,多进行清洁做一次底盘防锈处理。

第五条:各润滑点位的黄油别忘了及时加注补充,避免长期干磨

第六条:开工后为了提高工地效率并控制成本,通常现场会进行供油。有必要缩短柴油滤芯的更换周期,确保挖掘机动力系统的安全运行。

第七条:通电检查注意看蓄电池是否电量充足、电路是否有磨损、老化、开裂现象。

第八条:检查水箱和副水箱中的冷却液是否足够。

第九条:柴油箱底部和水油分离器进行排污、排水,确保发动机燃油系统正常工作。

第十条:国四烧尿素机型还要检查尿素箱尿素液位和及时清理加注口周围杂质。

第十一条:气温升高容易造成发动机“开锅”,水温过高时不可急于打开水散热器盖散热,应自然冷却后再补水。

第十二条:传动胶带在春季会变长,进而导致传动打滑,加速磨损,要及时调整避免胶带断裂等故障。

第十三条:需要及时关注驾驶室玻璃的小裂痕,驾驶室内外温差大或溅水而引起裂痕扩大,甚至产生爆裂。

第十四条:春季注意更换老化的电线、插头、胶管,检查、紧固燃油管路,防止燃油泄漏,引起火灾。

第十五条:开工注意多观察仪表盘显示的各仪表灯、指示器、空调、后视摄像头、喇叭等。

第十六条:进气检查需查看空气滤芯是否进水或存在异物等,检查中冷器、增压器外观、接头、螺栓及管路抱箍是否良好。

第十七条:检查消声器内部有无异物,检查发动机下排气管是否存在泥土、异物。

第十八条:开工后很容易忽视工作装置各个轴销处的防尘圈,这东西极易损坏需要经常检查更换,避免沙子进入销轴内。

第十九条:用气压表测量轮胎气压,严格遵守轮胎充气标准。

第二十条:轮胎温度很高时,不能采用放气降压的方法,更不能给轮胎泼水降温,以免加速轮胎的损坏。应在荫凉地方停车休息,待轮胎温度降低后方可继续行驶。

春季开工的“二十条”

让你在细节上绝不丢分

工作焕然一新效率满分

快乐赚钱不停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