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行业 > CME观测:2月挖掘机国内销量5400台左右

CME观测:2月挖掘机国内销量5400台左右

国内销量预计5400台左右

经草根调查和市场研究,CME预估2024年2月挖掘机(含出口)销量13700台左右,同比下降36%左右,降幅环比扩大。

分市场来看:

国内市场预估销量5400台,同比下降53%左右。

出口市场预估销量8300台,同比下降17%左右,降幅进一步扩大。

按照CME观测数据,2024年1—2月,中国挖掘机械整体销量2.6万台,同比下降18%左右,其中国内市场10821台,同比下降27。5%,出口实现15255台,同比下降10%左右。

房地产政策持续利好

2023年7月国常会通过《关于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指导意见》,改造定调21个超大特大城市。8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有关事项的通知》。

近日,小松官网公布了2024年1月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数据。2024年1月,中国地区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为80.4小时,同比增长89.0%。在低基数的基础上,下游施工是否回暖,尚有待进一步观察。

期待未来随着政策效应持续释放,下游开工端有所改善。

(数据来源:小松官网)

出口市场阶段性承压

2023年下半年挖掘机出口市场呈现出了阶段性承压的特点。海外经济放缓趋势越发明确,通胀压力较大,海外需求降温是大概率事件,2024年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出口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考虑到近期英国拟对我国挖掘机发起双反调查,同时,未来欧盟和北美地区的政策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短期内中国挖掘机械出口市场发展或受到一定束缚。

从长远来看,国际化依旧是中国挖掘机产业的亮点,显示了中国工程机械产品在全球市场综合实力的提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