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C视角丨今日十大要闻:1月销售高空作业车数据、北京保持千亿投资强度、广西发布工业振兴政策、太重加码高端剪叉式升降机项目...

C视角丨今日十大要闻:1月销售高空作业车数据、北京保持千亿投资强度、广西发布工业振兴政策、太重加码高端剪叉式升降机项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CICEE围绕全国、全球工程机械行业领域两个纬度,精心策划推出“C视角”专栏,每天整理发布国内最新发生的重要行业动态资讯,每周发布国际行业热点新闻,为行业用户提供更专业、更精准、更高效的资讯服务。

欢迎持续关注“C视角”!以下是今天的国内行业动态资讯:

1月国内销售各类高空作业车337台

2024年1月国内销售各类高空作业车337台,同比增长97.1% ,据行业协会对高空作业车主要制造企业统计,2024年1月销售各类高空作业车342台,同比增长93.2%,其中国内337台,同比增长97.1%; 出口5台,同比下降16.7%。

02

北京市每年保持千亿级的投资强度

北京市每年保持千亿级的投资强度来保障副中心的快速发展。行政办公区一二期已经全部建成投用,北京通州与北三县跨界道路已经有10条,厂通路今年年底也将建成通车,轨道交通平谷线全面建设、在三河市设了5座车站。连续五届举办项目推介洽谈会,累计签约项目210余个,意向投资额超1500亿元。

03

广西省实施新一轮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政策措施

广西省实施新一轮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政策措施。对制造业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项目和制造业创新成果大规模工业化应用项目,单个项目最高5000万元。设立2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前期工作周转资金,用于开展重大工业项目征地拆迁、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场地平整等前期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千企技改”工程项目贷款给予一定比例贴息,期限不超过3年,单个项目融资补助最高1亿元。对符合条件配套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或子项目,给予每个不超过1000万元支持等。

太重加码高端剪叉式升降机、智能臂式高空作业车项目

山西太重工程起重机有限公司本次高端剪叉式升降机、智能臂式高空作业车项目新增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米(包括1.5万平方米地下车库和人防),通过扩建一期起重机联合厂房(新增高空作业平台焊接、机加、涂装、装配、仓储等生产工艺)、新建整机精饰厂房、综合办公楼等,实现项目达产后年产25000台高空作业装备。

爱旭股份拟投建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

2月25日,爱旭股份发布公告称,拟99.78亿元投建年产10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该项目为公司于2023年4月与济南市人民政府签订的《爱旭太阳能高效电池组件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中的首期项目。项目建设期约为15个月,计划于2024年一季度开工,2025年上半年投产。项目全面达产后,将新增全球领先的10GW N型ABC高效太阳能电池及10GW组件产能。

中联重科掘金土耳其

2月26日,在土耳其安卡拉,中联重科举办了一场简单而隆重的批量交付仪式,10台中联重科中型挖掘机分别从安卡拉、伊兹密尔和安塔利亚三大网点同时发出,奔赴客户项目工地。

07

中国龙工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2月27日,中国龙工与宁德时代在福建宁德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当天重磅发布新产品——搭载宁德时代最新、最具优势锂电池的龙年电动装载机LG856H-E、LG866H-E。整车具备“高可靠、快充电、高集成、长寿命”的优势特点。

徐工起重机再出海阿尔及利亚

徐工起重机新一批25-70吨级定制款汽车起重机再出海,批量交付中铁建阿尔及利亚西部矿业铁路项目。

铁建重工超大直径盾构机“甬舟号”正式下线

2月26日,由铁建重工和中铁十四局联合打造的“瑞龙”——超大直径盾构机“甬舟号”在湖南长沙下线,将应用于宁波至舟山铁路金塘海底隧道。

10

威盛发布AI叉车防雾搬运方案

威盛电子宣布威盛Mobile360 AI叉车安全监控套件新增摄像头防雾功能,该功能专为冷链、冷库搬运环境而设计,如频繁进出温差急剧变化的冷库搬运环境,可避免因摄像头起雾带来的干扰,进一步提升冷库车辆搬运安全。

CICEE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社交媒体矩阵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