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放眼全球 超巨型起重机的需求量正在上升!

放眼全球 超巨型起重机的需求量正在上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些年,由中国起重机制造商研发制造的4500吨、4000吨、3600吨、3200吨等超大型履带式起重机在中国乃至全球大型超级工程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风电市场的主力军也由原来的千吨级起重机向更大吨位逐步升级,去年新晋的徐工3000吨级巨型全地面起重机设备也开始叱咤风云。

全球首台徐工XCA3000在辽宁营口首吊 来源:徐工集团

在世界其他国家,越来越多的大型的吊装工程也只能由巨型起重机来完成。就像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半导体工厂以及印度的炼油厂等,也都是这种情况。

执行这些大型作业的起重机包括 Sarens SGC-250、Manitowoc 31000 和 Mammoet PTC210-DS;美国Deep South Crane & Rigging将其 3000 吨能力的 VersaCrane起重机部署到石油和天然气炼油厂项目中,兰普森(Lampson)国际公司也部署了其Transi-Lift 巨型起重机等。

来源:利勃海尔

我们为吊装行业伙伴整理了一篇外媒的报道资料,一起来看一下全球吊装专家和起重机制造们是如何看待起重机大型化发展的需求的?

日益增长的需求

Liebherr认为:“大型起重机的市场很小,但对这些专用起重机的需求正在增长。”

美国对大型起重机的需求正在增加,”兰普森(Lampson)的Kate Lampson说,“我们开始看到许多行业和各种应用对Transi-Lift的需求都有所增加。”

Sarens 技术解决方案、项目和工程总监Carl Sarens认为,对超重型起重机的需求可能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Sarens

Carl Sarens 说:

“需求是否增长取决于关键行业的趋势和发展。

有几个迹象表明,目前对超重型起重机的需求不断增长,例如可再生能源的扩张、全球净零排放的推动、石油、天然气和石化市场的生存和繁荣。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趋势和需求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根据经济状况、技术进步和全球优先事项的变化而变化。”

这些起重机'名副其实的庞大'及其调动能力是在这个市场开展业务的一个挑战。

此外,他们的组装本身就是一个超级项目!对于要用于项目的重型起重机,首要要求是手头的工作证明调动此类起重机的合理性。

兰普森(Lampson)表示,供应链问题和某些行业的限制继续影响着这个市场

Lampson

Kate Lampson 说:

“尽管供应链似乎在新冠疫情后正在恢复,但恢复速度缓慢,而且仍然经常出现延误和挑战。

根据本届政府的政策,我们确实预计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工作可能会继续面临挑战。”

Sarens 法国项目

Sarens 目前正在进行一个对法国国家铁路网现代化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项目。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首先将拆除两座历史悠久的铁路桥,每座重达468吨。接下来,将安装两个新的桥段。这两座新桥将使巴黎两条线路的火车更快、更高效地。当地居民的舒适度也将得到改善,交通噪音和振动也会减少。

繁忙的道路和铁路轨道之间的可用区域以及较低的地面承载压力是一个挑战。Sarens SGC-90 是一款全电动静音环形起重机,入围解决这些挑战并执行该项目。

SGC-90,从印度尼西亚到达鲁昂港,然后通过卡车运输到法国马西。AC100、LR1200和CC2800在八周内完成了100米主臂配置的SGC-90的组装。

图:Sarens巨型起重机更换法国马西的两座巨大的百年铁路桥

Sarens于2023年7月开展了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工作,包括拆除两座旧桥。SGC-90 提升了两座桥段并将其放置在 SPMT 上。然后,SPMT 将旧桥段运至最终被拆除报废的区域。第二阶段从八月开始,将两座新桥吊装就位。

天空是极限

Sarens 表示,对超重型起重机的需求无疑在增长,但必须满足某些商业条件,这通常涉及起重机在项目上的运行时间,才能使它们的出动有意义。

“在 Sarens,我们的大多数巨型起重机都是集装箱式的,这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运输对项目工期的影响,”Sarens 说。“此外,它还减少了该项目的碳排放量。”

另一个挑战是确保一个项目所需的交货时间和起重机的准备工作

图:Sarens SGC-90 全电动静音环形起重机拆除两座旧铁路桥并更换两座新桥段的项目

兰普森表示,大型起重机的时间表往往会根据起重机运行的行业及其应用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最近的重要工作是体育场馆、核能部门、海上风电部门、海上石油和天然气部门、民用部门和其他基础设施项目。天空是这些起重机及其巨大升降机的极限。

大而且越来越大

目前,大约有20到25台大型起重机在世界各地工作

但是,这些起重机的所有者和制造商是否预计未来需要更大容量的巨型起重机?

Lampson和Sarens预计:未来五年,超级起重机的工作量将会增加。

Sarens表示

“人类在工程领域的创造力,尤其是来自经验丰富的专家的创造力,是没有界限的。我们的环形起重机车队的电气化正在进行中,其中一些已经能够依靠电力运行。超重型起重机技术的不断发展是对我们认为短期内不会下降的需求的回应。”

“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对这些起重机的需求将会增长,“我们最近看到美国进入海上游戏,在东海岸建立了第一个海上风电场。欧洲一直是海上风电的先驱,我们相信这一趋势也将在其他大陆发展。Sarens 预计未来五年该行业对超重型起重机的需求即将增加。”

Lampson 发现:

其Transi-Lift 的需求量在 1500 吨至 2600 吨,用于发电厂建设、炼油厂部件更换、新体育场建设、基础设施项目、风塔安装、桥梁工程、水坝水闸更换和海上石油平台。

图:Manitowoc 31000 一直在亚利桑那州一半导体工厂工作

向下安装的管道

位于波罗的海的德国岛屿吕根岛东北约30公里处,荷兰公司 Van Oord 正在这里为波罗的海之鹰海上风电场打地基。Van Oord 将建造 50 台风力涡轮机,容量为 476 兆瓦,将为 475,000 个家庭供电。

两台利勃海尔履带式起重机正在全功率运行,在波罗的海沿岸进行港口装卸。此次部署标志着利勃海尔新型 LR 12500-1.0 的首次亮相。

图:利勃海尔 LR 12500-1.0 安装在罗斯托克港口的钢管

在沿海城市罗斯托克,两台机器的桁架吊臂陡然升入天空。但当在实际的港口区域时,方向变得更加困难,视线被巨型而堆叠的钢管遮挡。这些管道将被打入海底,随后支撑海上涡轮机。利勃海尔起重机安装在港口盆地,用于将管道放入水中。

图:拖船将漂浮的单桩拖入波罗的海,从85海里到近海建筑工地需要15个小时

这项工作由比利时重型起重巨头Sarens执行。Sarens将第一台LR 12500-1.0 从埃因根工厂直接交付到罗斯托克。在利勃海尔装配工的支持下,三周后在这里完成了新履带式起重机的组装。

图:Deep South的VersaCrane拥有起重能力从750吨-3000吨的履带式起重机和基座起重机

市场虽小但不断增长

利勃海尔生产多种类型的起重机,包括面向大型起重机市场的起重机。目前,该公司生产两种起重量超过 2000 吨的起重机:LR 12500-1.0 和 LR 13000。

其履带式起重机产品经理 Jens Könneker 认为,起重量超过 2000 吨的起重机市场虽小,但正在增长,而且将继续如此。

利勃海尔正在关注可再生能源不断扩张的大趋势,这为大型起重机提供了工作机会。一个例子是海上风力涡轮机部件的港口装卸。利勃海尔预计海上风电行业将出现显着增长,特别是在 2025 年。“市场对比我们最大的履带式起重机 LR 13000 更大的起重机有需求,”Könneker 说道。

“利勃海尔最大的起重机主要在欧洲和北美工作。与传统起重机工作相比,大多数 2000 吨以上起重机的项目都需要提前很久进行规划。”利勃海尔美国公司桁架臂履带式起重机产品经理 Jim Jatho 说道。

Mammoet世界上最大的电动巨型起重机将首次亮相

Mammoet的SK6000环形起重机的第一批部件已经制造完成。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起重机,也是世界上容量最大的电动起重机,仅次于Mammoet自己5000吨容量的SK350。SK6000提供的吊钩高度、延伸和起重能力远远超过市场上的任何起重机。

SK6000可以完全由电力驱动,帮助客户减少项目对碳的影响。通过使用Mammoet电动SPMT动力包系统,现在可以实现全电动陆基编组和负载范围。

SK6000的第一批零件已经在荷兰的Mammoet制造商生产。在SK350系列现有设计的基础上,随着海上风电组件规模的扩大和运输距离的扩大,它将为该行业提供支持。SK6000能够在220米的吊钩高度吊起3000吨的部件,最大半径为144米。它将能够承载3000至6000吨的重物,包括吸力桶夹套、XXL单桩和浮动风基础。

图:Mammoet公司的SK6000电动起重机的第一批部件已经生产完成

编译 | 吊装机械工程

来源 | KHL

CICEE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社交媒体矩阵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