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铁装备助力山西浑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

中铁装备助力山西浑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

由中铁装备集团研制的

小直径新型敞开式硬岩掘进机“大同号”

在山西大同浑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顺利始发

标志着浑源抽水蓄能电站

正式进入TBM快速施工阶段

此次始发的“大同号”TBM总长约77米,刀盘开挖直径为3.53米,主要应用于浑源抽水蓄能电站自流排水洞、排水廊道、高压管道排水廊道的开挖,掘进长度约5.3千米。

浑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具有开挖直径小、岩石强度高、转弯半径小等难点,对TBM设备的高效破岩、可靠性及整机适应性均提出了挑战。根据项目特点,中铁装备为设备搭载一系列创新技术,进一步增强了设备在项目掘进时的适应性和稳定性,为设备安全高效施工保驾护航。

据悉,山西大同浑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是推进“双碳”战略的具体措施。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使山西电网节约标准煤13.5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2.14万吨、二氧化硫0.61万吨,在山西电网系统中将承担调峰、填谷、调频等任务,有助于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缓解电网高峰矛盾,增加新能源电力消纳,推动山西大同地区能源结构调整,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