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设备解说 > 新源65W-8DF(先导操作)挖掘机优缺点

新源65W-8DF(先导操作)挖掘机优缺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新源65W-8DF(先导操作)挖掘机是一款具有先导操作功能的挖掘机。它采用了先导操作技术,通过提前将液压系统的工作油流转送到先导油路,从而实现对液压系统进行全面控制。这一先进的技术带来了以下优点:

1. 操作灵敏:先导操作技术使挖掘机的操作更加精准和灵敏。通过提前控制液压系统,减少了操作延迟,使挖掘机能够更准确地响应操作指令,提高了工作效率。

2. 能效高:采用先导操作技术的挖掘机在工作过程中能够更有效地利用液压能源。先导操作可以减少系统的能量损失,提高液压效率,从而降低了燃料消耗,节约能源。

3. 载荷平衡:先导操作可以实现液压系统的载荷平衡。通过提前控制操作流量和压力,挖掘机可以更好地适应不同工况下的负载要求,减少系统的压力波动,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4. 操作舒适:先导操作技术可以减少挖掘机的振动和冲击,提高了操作舒适性。减少了操作员在挖掘机工作过程中的疲劳感,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操作体验。

然而,新源65W-8DF(先导操作)挖掘机也存在一些挑战和不足之处:

1. 成本较高:采用先导操作技术的挖掘机相较于传统挖掘机而言,其生产成本较高。该技术需要更复杂的液压系统设计和更精确的控制装置,导致设备价格上升。

2. 维护和维修复杂:先导操作技术需要更高的技术水平来进行维护和维修工作。液压系统的复杂性增加了维护难度和维修成本,需要专业人员来进行维护和故障排除。

3. 需要专业操作员:先导操作技术需要操作员具备更高的技术水平和操作经验。对于不熟悉该技术的操作员来说,使用先导操作挖掘机可能需要更多的培训和适应时间。

总的来说,新源65W-8DF(先导操作)挖掘机通过先导操作技术带来了操作灵敏、能效高、载荷平衡和操作舒适等优点,但同时也面临较高的成本、复杂的维护和维修以及操作员培训的挑战。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