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设备解说 > 山重建机JCM921D-Electric挖掘机优缺点

山重建机JCM921D-Electric挖掘机优缺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山重建机JCM921D-Electric挖掘机是一款电动挖掘机,具有以下优点:

1. 高效节能:JCM921D-Electric挖掘机采用电动动力系统,不需要燃油,大幅降低了能源消耗,提高了能效。相比传统的内燃机挖掘机,它具有更高的工作效率和更低的能耗。

2. 环保低噪:由于没有内燃机,JCM921D-Electric挖掘机在工作时几乎没有废气排放和噪音污染,有效降低了工地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这使得它更适合在城市和人口密集区域进行作业,有助于改善环境质量。

3. 操控灵活:JCM921D-Electric挖掘机采用电动系统驱动,具有更灵敏的响应速度和更精准的操控性能。操作员可以通过准确控制挖斗和臂的动作完成各种复杂的挖掘任务,提高工作效率。

4. 维护成本低:相对于传统挖掘机的内燃机,JCM921D-Electric挖掘机的电动动力系统更简洁,没有曲轴、活塞和其他易损件,减少了维护和更换零件的需求,降低了维护成本。

5. 随后总装轻量化:JCM921D-Electric挖掘机的整车重量得以有效减轻,这使得运输和搬运更加便捷。同时,它也减小了对工地地面的压力,有利于保护地基和降低工地的地质影响。

JCM921D-Electric挖掘机也存在一些缺点:

1. 电池续航时间限制:由于挖掘机通过电池供电,其续航时间有限。在大型施工工程或需要长时间连续作业的情况下,可能需要频繁充电或更换电池,增加了操作的中断和成本。

2. 充电设施要求高:充电是保证JCM921D-Electric挖掘机长时间工作的重要环节,但充电设施的建设和配置需求较高。对于一些施工现场或工地条件较为恶劣的地区,可能需要额外投入建设充电设施。

3. 初始投资较高:与传统的内燃机挖掘机相比,JCM921D-Electric挖掘机的购买成本相对较高。尽管在长期运营中节省了燃料和维护成本,但初始投资仍然需要较大的资金支出。

4. 以电为动力的限制:由于挖掘机采用电动系统,对于一些重型工程或特殊作业,可能无法满足高功率和高扭矩的需求。在这些情况下,传统的内燃机挖掘机可能会更具优势。

综上所述,山重建机JCM921D-Electric挖掘机具有高效节能、环保低噪、操控灵活、维护成本低和随后总装轻量化等优点,但同时也存在电池续航时间限制、充电设施要求高、初始投资较高和以电为动力的限制等缺点。具体选用JCM921D-Electric挖掘机还需根据具体工程需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考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