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上海3家入选企业之一,新动力科技获评工信部“2022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上海3家入选企业之一,新动力科技获评工信部“2022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公布2022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新动力科技以“高性能柴油发动机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占得一席。

作为《“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的重点活动,本次评选广泛而严格。公告中,现代化制造企业林立的上海也只有3家企业入选。

公告公布了新动力科技物流实时监测与优化,产品远程运维,工艺数字化设计,生产计划优化,精准配送,精益生产管理,产品数字化研发与设计,质量精准追溯等多种智能化场景,揭示了智能化进程如何深刻影响着企业的发展。

从制造到智造

详尽又精确、及时的数据,是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前提。

如新动力科技质量精准追溯的智能化场景运用,使得设备使用场景、作业时长、常用功率、常见故障等数据经过搜集汇总、数据分析,为现有产品的改进及新产品的设计研发提供数据支撑。

产品数字化研发与设计使得“图纸”更加精密、研发与设计流程更加完善,在道路国六产品升级、非道路国四产品升级、首样重卡电驱桥研发、12VK首台样机下线等关键产品的设计研发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从源头保证产品的品质。

工艺数字化设计、生产计划优化、精益生产管理等智能化场景中,通过打造国际标准自动化生产线、智能“魔盒”在生产线批量应用等举措,自动匹配最优加工参数、助力制造过程提质增效,保证产能弹性的同时保证高标准化的品质,使用户获得不打折扣的优异动力。

全面智能化体验

智能化的应用也深刻的改变着客户的产品体验。

物流实时监测与优化、产品远程运维、精准配送等智能化场景中,客户可从生产、配送、使用、运维、服务等各个流程感受到智能化带来的变化。

如新动力科通过技智能网联TBOX、自主ECU、自主ACU等智能化产品的应用,可满足场景自适应、寿命预测、精准保养、无感再生、FOTA空中下载等需求,契合、推动了整车的智能化进程。

如早在2019年,搭载上汽动力的上汽红岩智能重卡便在上海洋山深水港实现了5G+自动驾驶重卡项目首次商业化应用,在全球开创先河。新动力科技自主ECU的控制下,发动机传感器、电子节气门、点火线圈、火花塞等核心部件可响应电控指令并完成动作,为无人驾驶等智能化应用场景提供支持。

随着智能化进程的推进,新动力科技将打造更多、更深入的智能场景,为合作伙伴和广大用户提供更智能、更先进的动力解决方案,与广大合作伙伴共享战略成果、共筑未来。

延伸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工业和信息化部自2021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遴选活动,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探索智能制造最佳实践的标准化、模块化、精准化推广路径,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区域制造业水平,实现智能制造由点及线、由线到面系统发展,全面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化普及、智能化变革,加快推动制造强国建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