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杨东升出席2022“一带一路”工商领袖论坛

杨东升出席2022“一带一路”工商领袖论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改委)和外交部复函同意,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携手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向国内外业界观众同步推出2022“一带一路”工商领袖论坛暨“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BRICA)哈尔滨会议线上直播,旨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发挥工商界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主体作用。

徐工集团、徐工机械董事长、党委书记杨东升应邀线上出席会议,与多位深耕“一带一路”投资建设多年的中外工商领袖一道,从不同视角分享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成果与经验、规划与目标、措施与路径、实践与思考。

新华社、新浪、搜狐、腾讯视频、哈洽会官网、黑龙江政务视频号等直播平台对论坛进行了同步直播。截至12月31日10时,全网播放量近415万次(不含联盟成员所在国家和地区播放量)。

论坛上提出,要以绿色化、数字化、多元化、系统化合作开辟产业合作新篇章,实现“一带一路”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龙头企业要以更为清晰的战略与目标推进国际化发展,成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落地生根的坚实支柱。

杨东升指出,经过30多年的国际化探索实践,徐工实现了从产品贸易出口到技术、资本、品牌和人才的出海,形成了产品出口、海外建厂、跨国并购和全球协同研发“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发展模式,不断加强国际合作与产业布局支撑国际化主战略落地,已从单一的国际贸易向整合全球产业价值链为目标,建立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全球协同研发体系,并在实现产品贸易突破的基础上加快实施“资本走出去”战略。在新发展格局下,徐工始终把技术创新和国际化作为发展的主战略,深耕“一带一路”市场,不断提升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创开放合作新局面”为主题,旨在分享“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践经验与合作机遇,在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下,进一步凝聚“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共识,助力中国打造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