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久马高速的“创新升级记”

久马高速的“创新升级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从1899年诞生开始,玛连尼这个品牌就一直在追求一件事:紧贴客户的应用需求, 与客户一起创新。今年年中,在四川西北部久马高速公路的施工现场,针对特殊的施工环境,根据客户提出的创新思维,玛连尼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帮客户之所需,与客户携手成立研发团队,在最快的时间内,开发出智能化的沥青添加剂添加系统,完美的解决了客户的需求。

久马高速全长219公里,估算总投资近302亿元,位于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过渡的边缘地带,途经川西北生态示范区。作为四川首条高海拔高原高速公路,沿途穿越草原、湿地区域,生态环境极其脆弱,对施工方四川交通建设集团提出极高的环保施工要求。

面对严苛的生态保护要求,玛连尼MAC320在四川交通建设集团的沥青搅拌站挑选中,脱颖而出,通过了该项目严格的环保标准。在投入生产后,各项指标得到多方验证,在帮助客户做好道路铺筑工作的同时,完成了保护好当地生态环境的重任。

修路是一件环环相扣的事情,从施工人员到施工设备,各个方面都来不得半点马虎。自这台玛连尼MAC320进驻久马高速项目以来,玛连尼与客户就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时刻关注项目动态,针对项目应用过程中出现添加剂汽化、粘稠等问题,与客户四川交建智能装备分公司携手创新,经过升级改造,开发出智能化的沥青添加剂添加系统。

由于项目工地位于高寒、高海拔的特殊自然条件下,添加剂在添加时,遇到高温沥青,往往会出现瞬间汽化现象,并且产生大量烟气,不利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为了有效解决此问题,同时也为了对添加剂进行更精准的计量和添加,玛连尼应客户要求,针对现场实际情况,与四川交建智能装备分公司携手成立团队,共同研发。

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开发出了智能化的沥青添加剂添加系统。此系统能精准计量添加剂,可实现3种添加剂添加:抗剥落剂,温拌剂,阻燃剂。

由于久马高速高海拔造成高寒低温的自然条件,添加剂很容易出现粘稠问题,团队采用导热油加热和电加热等两种形式对添加剂进行加热,有效保证添加剂的流动性,有利于添加剂的计量。

设备在安装智能化沥青添加剂添加系统以后,在添加过程中,沥青开始卸料,操作手在操作界面选取沥青种类、配方,点击添加即可。根据设定的添加剂添加值,可以分批次,采用5吨一次添加的方式,保证了添加剂的搅拌均匀,同时节省搅拌时间。全过程仅有人工卸沥青的动作,其余全部由系统自动完成,有效节约了人力资源,而且沥青车司机即可单独完成操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