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王炸”!山河特装全自动捣炉车成功下线

“王炸”!山河特装全自动捣炉车成功下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由山河智能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全自动捣炉车顺利下线,这不仅是山河特装“里程碑式”的成果,在行业内也具有极强的代表性和革命性,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国内全自动捣炉车的市场空白。

全自动捣炉车主要用于工业硅冶炼炉自动推料、遥控捣炉和辅助加料。它采用多种特种传感器和控制器以及定制开发捣炉车作业软件,可通过控制系统实现作业过程中信号收发、任务分解、工况分析、环境检测、信息反馈、姿态反馈、指令驱动、运行监控等功能。

1、智能产品,高效创新

SWSV330EI捣炉车是山河特装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全自动冶炼炉前装备,依托多项核心技术申报专利达十余项。

目前,国内市场的常规捣炉车需操作人员在高温、强光等恶劣环境下进行驾驶,存在安全隐患,且效率较低。

全自动捣炉车可按预设程序进行一键全自动作业,实现无人智能化,有效规避安全风险,消除工作死角,捣炉彻底。同时,单台全自动捣炉车可同时满足双炉作业,对比单台单炉捣炉车,将大幅提高工作效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2、三模操作,精准可靠

该车具有三种模式操控,可实现近程遥控、远程操纵台、一键全自动三种模式的自由切换。它行走和回转采用伺服驱动,能够实现行走距离和回转角度的精准输出和捣炉车炉前位置的准确定位,行驶至固定停车位置时,行走伺服采用使能刹车且与地面互咬式挂钩交错,防止自动捣炉车倾翻。

3、实时监控,自动切换

通过车载高温及厂房视频监控器,该款设备可实现捣炉车作业过程全程无死角监控,保证作业的安全性。此外,设备安装感应器、信号开关,并作为整车控制系统输入,可实现推料、捣料、料箱属具的自动更换。

4、防护到位,安全无忧

全自动捣炉车工作装置与整车之间采用绝缘设计,各线路及液压管路均具有耐高温防火设计,确保设备及人员安全。整车采用滑触线380V供电,所有操作额定电压均为24V,稳定安全。整车设计应急电源和应急液压动力源,备用控制系统等冗余设计,确保设备出现故障后能快速撤离炉门口。

“自动捣炉车既是先导式创新的代表作品,也是高端制造转型的典型产品。”在下线仪式上,山河智能名誉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如此评价。

山河特装一直将“先导式创新”的基因根植于研发理念中,高度重视自主研发,近三年平均研发投入比例达10%以上。

接下来,山河特装将继续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坚定不移的走自主创新道路,不断提高研发能力,为制造强省建设贡献“山河特装”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