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攻坚克难,宝峨GB 80 S液压抓斗助力青海省海北化工厂地下水污染管控项目圆满竣工

攻坚克难,宝峨GB 80 S液压抓斗助力青海省海北化工厂地下水污染管控项目圆满竣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两台宝峨GB 80 S液压抓斗参与施工的青海海北化工厂地下水污染管控防渗墙项目圆满竣工。

青海省海北化工厂厂区外渣场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管控项目是一项生态环境保护工程,位于原海北化工厂厂区南侧约580米,距海晏县城6公里,其目的是围绕渣场建设阻水帷幕,切断渣场土壤、地下水中六价铬向下游迁移的途径,并对渣场进行平面防渗膜铺设,阻止因大气降水、地表水淋溶渣场污染土壤而导致渣场内地下水的污染。

该项目防渗墙厚度为0.6米,深度41-47米,共90幅墙。地质条件非常复杂,开槽3米就遇到卵石层,卵石层的深度最大达到39米,并且包含较多的漂石;底部有3-8米为较坚硬的的砂岩、板岩、红页岩,对于液压抓斗的施工能力及维护保养提出了很大的考验。

下图为现场由宝峨GB 80 S抓斗抓掘出的众多的漂石,部分漂石粒径超过60厘米。

考虑地质条件等各种因素,防渗墙主要采用“两钻一抓”的施工工艺进行成槽。前期投入机械设备进行成槽,但效率远远无法满足施工需求,造成了工期的滞后。在基础分包北京京能地质工程有限公司组织下,北京甫沣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迎难而上,迅速安排两台宝峨GB 80 S液压抓斗投入该项目进行施工。根据现场收集到的数据,采用同样的施工工艺,一台宝峨GB 80 S液压抓斗平均约两天即可完成一幅墙,施工效率远超预期,也加快了工程的进展,且成槽垂直精度都能满足设计规范要求。

在过去数月的施工中,由于疫情及防疫措施的因素,技术人员的流动及零配件的支持均相对困难,尽管地质条件十分困难,在客户自身良好的管理及日常维护下,两台宝峨GB 80 S液压抓斗始终安全无故障平稳运行,使得防渗墙项目的实施得以稳步推进,并且最终与9月22日顺利完成,向业主及项目的承包单位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根据多个工地的现场了解及反馈,总体上,宝峨GB 80 S液压抓斗具有以下整体性能特点:

抓的准 即成槽精度高。GB 80 S配置有德国原装的测量系统,可以准确地测出抓斗的偏斜度,并及时通过纠偏系统进行纠正,保证成槽质量。宝峨GB 80 S侧斜系统,精确度可达0.01度,可以准确地监测斗体的倾斜度和偏斜倾向,操作人员可以提前进行纠偏。宝峨GB 80 S的推板面积大,且行程达150 mm,有利于垂直度控制。

抓的快 即成槽效率高。GB 80 S配备新型V型斗体,设计中预留泥浆过流通道,有利于提高体斗提升速度,同时减少泥浆对槽壁的扰动,减少槽孔塌方风险。工作时,上升速度一般可达40-45 m/min,下放速度可达65-75 m/min,帮助提升了成槽效率。由于单位时间完成的工程量较高,减少了间接成本,每完成1立方的总体成本也明显减少,提高了竞争力。

抓的省 即成槽成本低。GB 80 S液压抓斗使用卡特C 9发动机功率280 kW,机舱内各部件的布置合理,散热快,易于维修,液压系统效率高,燃油消耗小,故障率低。长期运行,能够节省大量燃油。一台宝峨GB 80 S液压抓斗在该工况下满负荷运行,平均燃油消耗仅为38升/小时。在同等工况下,如果一台液压抓斗每小时能够减少12升燃油,一台工作3-4年、运行约10000小时的液压抓斗,仅仅燃油就能节约100万的投入,也大大减少了碳排放,减轻对环境的影响。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