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建重工“京华号”盾构机等大国重器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

铁建重工“京华号”盾构机等大国重器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7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参观展览。

9月27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在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京华号”盾构机(模型)在图中左侧。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由铁建重工和中铁十四局共同打造的“京华号”盾构机(模型)、四臂凿岩台车(模型)、采棉打包机作为行业代表参展,在现场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

7米长“京华号”盾构机(模型)在室外展区参展

2.6米长“京华号”盾构机(模型)在北京展区参展

采棉打包机在室外展区参展

四臂凿岩台车(模型)在湖南展区参展

本次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角度丰富、内涵饱满。

 “京华号”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最大开挖直径达16.07米,是我国首台16米级超大直径盾构机,应用于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创造了单月进尺542米的掘进纪录,目前已成功掘进4772米,顺利到达中间风井,助力首段隧道贯通,标志着我国超大直径盾构机技术跻身世界前列。

2021年10月21—27日,“京华号”盾构机(模型)参加了“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成为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不断深度融合,助推制造业科技升级的典型样本。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以及中央军委委员等参观了展览。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