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首届工程机械润滑、二手机、后市场配件及服务圆桌会在湖南长沙成功召开

首届工程机械润滑、二手机、后市场配件及服务圆桌会在湖南长沙成功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简称协会)主办,协会后市场产销分会(简称分会)、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新阶段、新变化、新作为”的首届国际工程机械润滑行业圆桌会、首届中国工程机械二手机圆桌会、首届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配件及服务圆桌会(简称圆桌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地方行业协会、行业主机制造、配件和属具制造、再制造和智能化改造升级、润滑、营销服务、电商服务、售后支持与客户服务、二手设备交易服务、租赁服务、检验检测服务、金融保险服务、大用户单位和背包客等领域的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圆桌会受到了后市场行业的广泛关注和相关企业的热情参与,参会代表们踊跃发言,取得了积极的成效。通过集中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协会和分会进一步了解了行业部分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情况,倾听了企业对行业工作的建议和诉求,为下一步深入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和综合分析、预测行业发展趋势,并对在后市场领域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开展相应具体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信息,为向相关政府部门提出行业发展政策建议奠定了重要基础。

圆桌会的召开标志着分会开始着手落实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的议案内容和工作规划,参会代表进一步认识到了后市场工作作为工程机械行业“十四五”的九大重点工作之一的重要性,及实现后市场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工程机械全行业的协调、高质量发展目标的紧迫性,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和协会、分会的交流沟通,为行业更好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协会秘书长吴培国对圆桌会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对各参会代表的积极参加表示感谢,尤其是大家围绕圆桌会主题结合各自在后市场的工作情况提出了许多中肯和富有建设性的想法和意见,以这次圆桌会为契机,协会进一步了解了后市场的行业情况,会后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建议,并希望大家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共同把后市场的行业工作开展好。同时因圆桌会为首次召开和有不少新会员参加,吴培国秘书长对协会的总体情况和会员服务、行业统计、标准制定、科技成果鉴定、职业技能培训、会展及宣传等服务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各参会代表对协会和行业工作情况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分会会长尚海波主持圆桌会。

协会副秘书长吕莹、分会秘书长谢雨来一同参加此次会议,并对参会代表的发言进行了汇总记录。

中核华兴达丰机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朱辉就公司情况及塔式起重机租赁行业情况、二手机交易平台和后市场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

浙江立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好机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曹卫国就代理商行业情况和发力后市场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

山重建机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部长齐东良对主机厂在后市场客户服务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

慧聪工程机械网总经理王彩英对公司在后市场业务发展过程有关维修、配件及售后服务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

北京易起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凯对二手机交易金融服务的确权和检测评估标准情况进行了介绍。

赛克思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林文龙对后市场液压件情况、设备操作模式和规程标准化、差异化经营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壳牌工业润滑油工程机械行业大客户经理刘威对油品情况和如何结合不同的产品通过差异化或更好的服务,把保外市场做更好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湖南潇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郭靖对二手高空作业平台相关标准和服务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湖南快马工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坚对混凝土行业的搅拌站后市场服务情况和标准服务门店建立情况进行了介绍。

广州市华欣液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余倡对后市场主机厂代理商、背包客行业协调发展和后市场相关服务标准情况进行了介绍。

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设备租赁分公司经理杜思远对企业的设备情况和后市场相关服务技能标准和润滑情况进行了介绍。

杭州市工程机械设备行业协会理事长訾强对杭州协会情况和背包客、配件店现状情况进行了介绍。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项目经理吴海波对工程机械行业的设备保险情况进行了介绍。

司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吕剑飞对油品情况和助力行业排放绿色升级情况进行了介绍。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常玉东对后市场面临电动化和无序竞争带来挑战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铁甲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林炎辉对二手机交易情况、确权和检验检测评估标准情况进行了介绍。

沃尔沃建筑设备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后市场副总裁陈朝平对后市场构建健康生态圈、配件和服务标准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

合肥力威汽车油泵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尧对泵阀马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长沙海川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邓平对公司增加覆盖存量市场情况进行了介绍。

圆桌会是分会年会的活动内容之一,同期召开的还有分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首届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发展大会暨高层论坛。此次分会年会得到了协办单位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仁科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谐慧领航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和支持单位铁甲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拓疆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长沙安瑞电器有限公司、湖南快马工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慧聪工程机械网等会员单位和企业的大力支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