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这些行业数据,与你息息相关……

这些行业数据,与你息息相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最近生意忙吗?”

当你以这个话头向工程圈好友寒暄,大概会有两种结果。一种是一言难尽的敷衍,一种是滔滔不绝不吐不快。而且“唱衰”与“唱兴”的声音不一而足,难断对错。

三重压力,对凯斯人有什么影响?

疫情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冲击经济,我国潜在经济增速减慢,从2022年开始,尽管疫情冲击产生的基数效用基本消失,但分项经济指标如制造业投资、基建投资等仍存在基数效应。2021年下半年以来,叠加房地产调控、教育双减、拉闸限电等,出现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

1

需求不足,主要表现在消费低迷、房地产市场低迷不振等方面。在房地产方面销售弱-回款难-融资难-拿地意愿不足-新开工减慢-投资回落的循环未打破,销售和投资不振、土地购置面积下降,房地产出现信用风险。

Ps:参与房地产项目的凯斯老板们,建议缩短回款周期,密切关注开发商资金状态,必要时及时止损。也可购置凯斯滑移等小型设备,调整机械产品结构,涉足基建或旧房改造项目对冲风险。

2

供给冲击,缺芯、缺煤、缺电等有所改善,随着全球产业链外移、关键零部件断供和技术约束可能强化,国内产业链供应链问题凸显。

Ps:矿山设备受需求端影响,煤铁动力欠缺;特种金属需求增加,采石场需求受区域市场影响较大,建议优化矿山机配置。另一边,进口零部件供应链收紧,入手高端进口核心零部件的凯斯设备,可以带来长寿命、可靠稳定的作业表现,矿山机更值得期待。

3

预期减弱,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平台企业等资本设置红绿灯问题尚未解决,企业信心不足。

Ps:受上游资金影响,很多机主遇到资金瓶颈,甚至按揭困难。更应注意设备的运营成本,低油耗的凯斯设备是避险选择之一。

风控与服务,转“危”与“机”

2022年1-8月,中国国内挖掘机销量达到109475台,同比降低52.88%;预计全年国内市场销量将达到15.5万台左右,同比降幅达到43.50%。

2022年同比上年,除了全款销售和以租代售的销售方式比重同比增长外,其他分期付款、按揭租赁和融资租赁的比重都在同比降低。

建议凯斯的代理商朋友们,需要把握好风险管控,风险意识和服务要进一步再强化,同时在经营性租赁方面继续再尝试。多与凯斯的用户机主们交流,提供必要的帮助与协调,帮助凯斯用户解决终端问题,共克时艰,或能转危为机,收获更多用户支持与信赖。

政策利好与终端表现

尽管经济形势放缓,不确定因素增加。但这一轮周期低谷并非尽是哀鸿。我们也要看到当下比之2013年低谷期的优势。

在房地产受挫大形势下,部分二线城市已从政策层面放开限购,部分地区房地产土方或迎来回暖。

在开工端,2022年1-8月,全国工程机械单月平均开工率为61.45%,整体趋稳。8月全国工程机械单月平均开工率为63.99%,延续二季度以来增长趋势。其中中部崛起势正劲!河南、湖北基建领航。

“中国制造业崛起的底层逻辑,也是工程机械行业周期红利的本质。供应链网络枢纽地位的夯实强化,决定了工程机械行业的长期价值。单目前来看,前一周期的底层逻辑正面临挑战,其中因素包括:土地财政走到尽头,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受到疫情影响,部分贸易脱钩;全球经济低迷。前一周期的底层逻辑正在被改写,这种根本性特征的变化,意味着行业即将进入新周期,即由增量周期进入到存量周期。”

在新的存量周期里,你将怎样定义自己的市场角色?疾风之下会有更多根基浅薄的品牌与个体离开,久经考验的凯斯工程机械能否成为你事业的“劲草”?未来,终在自己手中选择。凯斯工程机械期待你的选择!

(数据与部分论断来自网络,不实请联系删除)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