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石家庄市与国铁集团会谈:加快推动石雄城际及石家庄北站改造等项目建设

石家庄市与国铁集团会谈:加快推动石雄城际及石家庄北站改造等项目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石家庄发布消息:9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赴京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芳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全面深化沟通对接,推动路地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在解决一些重要历史遗留问题、推进项目建设事项上达成共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郭竹学参加。

张超超首先转达了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的问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铁集团以及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给予石家庄建设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双方议定事项进展情况。

他说,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用心血和汗水在燕赵大地书写了感人至深的奋斗诗篇,给我们留下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去年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开展“6+1”专项行动开局破题,营造了“石家庄在行动”的浓厚氛围,全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市面貌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空气质量稳定向好,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当前全市上下正持续兴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学习热潮,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的定位,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1—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延续稳快增长势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

张超超说,石家庄因铁路而兴而盛,长期以来城市成长与铁路建设休戚相关,路地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恳请国铁集团以及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石家庄建设发展,本着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原则,开展精诚合作,共同推动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同时在石太联络线入地、石家庄北站区域改造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助力石家庄更好更快发展。石家庄将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成立工作专班,对接好时间节点,理顺工作机制,推动议定事项尽快落地,真正体现“石家庄速度”和“石家庄温度”。

刘振芳介绍了国铁集团以及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整体情况,对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他表示,这次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率团专程赴京进行工作会谈,就相关事宜开展深入务实洽谈,体现了共赢发展的诚意,让人深受感动。国铁集团以及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助力河北石家庄铁路建设和铁路网规划,进一步巩固石家庄铁路枢纽地位,主动加强交流对接,加大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力度,加快推动石衡沧、石雄城际铁路及石家庄北站改造等项目建设进程,谋划在石建设动车所,为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铁路力量。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进喜等;市领导刘军志、詹鹏、郑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