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玉柴:中国出口越南中重卡动力份额第一

玉柴:中国出口越南中重卡动力份额第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玉柴是国内最早挺进东南亚市场的发动机企业,其产品早在上个世纪60年代便敲开了东南亚市场大门。如今,东南亚市场已经成为玉柴最大的海外市场,而越南市场又是玉柴东南亚市场中最活跃的市场。

今年,在“一带一路”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推动下,玉柴产品在越南市场的发展不断提速。目前,玉柴发动机在越南的市场保有量接近15万台,广泛服务于汽车、机械、船舶等多个领域。

今年3月,随着越南防疫政策的“松绑”,当地的汽车市场开始复苏,玉柴越南办事处的人员也开始忙碌起来。

光勇运输贸易责任有限公司是越南胡志明市的大型物流运输公司,该公司老板陈光勇起初看好美国二手牵引车,认为美国二手牵引车比中国车油耗低、运行稳定,但近年来因年限较久的车难购配件,且进口配件昂贵而饱受困扰。

玉柴越南办事处主任汤海东与他的团队看准了这个机遇,用市场上玉柴+柳汽乘龙牵引车的大量集团客户使用案例及油耗运营数据,与美国二手牵引车进行全生命周期收益对比,同时直观展示玉柴在越南全国的服务配件网络覆盖率和服务及时性。由于玉柴+柳汽乘龙牵引车主打性价比相比欧美品牌二手车具有比较大的优势,加上玉柴机器灵活、强大的个性化定制能力,能够很好地根据越南用户的需求特点进行量身定制产品,从而赢得了这个大客户的信任,一举拿下16台牵引车采购订单。

光勇运输贸易责任有限公司的老板陈光勇对玉柴是这样评价的:“玉柴机器有力、省油,用得开心;正品配件容易买到,不用担心;服务维修专业及时,完全放心。”

从排斥到信任,从牵手到深度合作,这样的故事在越南市场层出不穷。汤海东说:“目前,玉柴与越南长海汽车厂、TMT汽车厂、长江汽车厂、梅花汽车等20多家汽车厂及大型整车进口代理商都有深入合作。”

越南市场就是一块沃土,深耕和浇灌催开了遍地鲜花。今年1-8月,玉柴发动机配套出口越南市场同比增长超过20%,在中国车中,玉柴许多细分市场份额不断提高,其中重卡牵引车市场份额达48%,8×4米载货车市场份额达80%。

玉柴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刘辉说:“越南作为玉柴最近的海外市场,还有很大的潜能可以挖掘,未来,玉柴将依靠国家对外开放政策优势,进一步拓展越南和东南亚市场,力争将东南亚市场打造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企业典范。”据了解,除了东南亚市场之外,在欧亚、西亚等亚洲地区,玉柴的产品也各有突破,亮点纷呈。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