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业除尘 || 谷物粮食运输及仓储中的单点式粉尘管理策略

工业除尘 || 谷物粮食运输及仓储中的单点式粉尘管理策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将粮食从一个地方运送到另一个地方的基础设施包括小型斗提、大型斗提机、刮板机、输送皮带机、料仓、大型谷物码头、卡车、火车、驳船和远洋船只等等。每次谷物粮食从一个点转移到另一个点,就会产生粉尘,其必须得到有效的捕获和控制。

粮食行业的发展趋势

现有的很多粮食处理厂房、仓库等较为陈旧,用以往的设施和工艺继续处理如今的大产量粮食已经不再适用,我们需要优化粮食处理工艺,建少操作时间,提高可靠性。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通过改进设施来满足容量需求,避免构建新基础设施,以减少成本。

如果简单的改进仍旧无法满足需求,就会进行更大规模的投资,通过更新、扩建、甚至建造新厂房设施来弥补老化的设施。新的投资带来了对流程改进的关注,人们希望尽量避免浪费,提高产品质量,提高能源效率。

另一个趋势是人们更加关注扬尘排放问题。虽然政府对谷物粉尘排放的规定在全国许多地区没有实质性的改变,但一些地区正在经历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和更严格的执法。即使在排放管制没有改变的地区,排放仍然是一个问题。随着居民离粮食处理设施越近,对粉尘排放的容忍度就越低,因此粮食处理商需要更加关注排放问题。

粮食吞吐量的增加

提高市场竞争力

提高运行时间和可靠性

避免浪费,提高产品质量

将能源效率作为利润驱动因素

需要减少粉尘排放,以满足更严格的标准

新的粉尘控制解决方案

随着行业趋势推动,谷物处理商将粉尘控制视为其操作的一个组成部分,除尘行业继续为这些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在某些情况下,有些公司的解决方案遵循陈旧的实践和方法,而其他公司则开发了更新的、更有效的解决方案来满足新的需求。

一种创新的粉尘管理方法是在产生点-在源头收集和管理粉尘。从源头捕获和控制灰尘有以下几个好处:

减少甚至消除浪费。当捕获的粉尘在产生它的过程中被捕集并保留时,它就会成为产生收益的产品流的一部分。而不是把产品的一部分变成一堆废弃的灰尘,它仍然是产品的一部分,具有经济价值。

减少或消除附属设备。当工艺过程中产生的粉尘与原始工艺分离时,它们需要独立的物料处理设备和工艺设备。保持粉尘在产品之内,降低成本和降低维护额外的物料处理设备。

减少管道数量。要使含尘空气通过长长的管道需要耗费巨大的能量。安装使用“点对点”除尘器可更靠近粉尘源,尽可能地减少或消除不必要的管道,节省能源。

减少管道维护。减少管道数量可以降低维护成本,消除管道系统泄漏产生的浪费风量。

更容易安装。更少的管道也等于更简单和更容易安装除尘设备。更小、更轻的除尘器意味着谷物处理设施的支撑基础更少,因为除尘器通常不会放在地面上。

提高了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行时间和可靠性。在集中除尘的情况下,当需要维修除尘系统时,往往必须关闭整个粮食处理设施来解决这个问题。如使用一系列的点式除尘器,当工艺的某一分支被脱机进行维护时,系统的其余部分仍可继续运行,这样就提高了设施的正常运行时间。

使用点对点除尘器的其他潜在好处包括:

尽可能地减少维修对正常运行时间的影响:减少停机时间,提供更灵活的维修计划;简化和加快维修工作。

当单个部件出现问题时,点对点系统将对整体运营的影响降得极低。

点对点系统提高了能源利用率,这种方法消除了从暂不需要处理粉尘的区域抽取空气造成的能源浪费。

延长除尘器使用寿命,减少维修频率。

选择创新的点式除尘解决方案,需要占地面积非常小,但其具有强大的性能以处理较大的风量。而传统的布袋和滤筒式除尘器通常需要较大的占地。

如Donaldson® DLMV系列除尘器,作为点式除尘器,其体积小,重量轻,易于维护,能够处理较大的风量。

DLMV除尘器提供了从源头收集粉尘的能力,更易于管理能源成本投资。使用单点式除尘器可减少风量;减少对于除尘风机投资,节约能源成本。DLMV除尘器体积小,外形低调,可安装在设施的多个位置,并可挤进狭小空间以解决恼人的粉尘问题。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您可以下载《唐纳森DLMV/DLMC除尘器介绍手册》。

除尘方案对比实例

为了帮助理解点式粉尘控制策略对设备运营成本的影响,可以参考一个典型的谷物提升机,从铁路转移到驳船,每小时处理1500立方米的谷物。

图1.传统的集中除尘策略

图1展示了采用传统集中粉尘控制策略的典型现场。该项目将使用15个集中式袋式除尘器,为定期维护除尘器整个系统需要全部关闭。这些集中系统将安装大量管道,增加了设施的安装和维护挑战。此外,从各种袋式收集器收集的粉尘将需要昂贵的、维护密集型的物料处理系统。这种集中化的方法收集到的粉尘造成了低价值的浪费。

图2.使用单点式粉尘控制策略

图2显示了同样的1500m³/小时提升机设备,采用了更现代的方法,在粉尘控制策略中利用单点式源头捕获。该设施将使用43个DLMV系列就地除尘器和一个袋式除尘器,在设施的所有区域运行时使用同样的风量,但当某些工位不运行时,设施中的个别区域将离线。并且减少了大量管道数量以及维护工作。

图3.单点式除尘策略

图4.使用单点式粉尘控制

图3在一个主要粮食出口终端实施了使用单点式粉尘控制策略。图4显示了使用单点式除尘器的特写。

结 论

在谷物粮食行业粉尘控制中,单点式粉尘管理策略和DLMV系列除尘器的结合代表了一种优秀的解决方案,可以满足行业不断变化的期望和要求。这项技术已经在全世界的许多谷物粮食设施中得到证明和认可。我们预计,领先的谷物粮食处理商将越来越多地考虑这种就地的点式除尘技术。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