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聚焦项目 | 多地发布公路建设新计划

聚焦项目 | 多地发布公路建设新计划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小编专门汇总了广东、内蒙古、江西等多地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动态,供大家参考。

广东

总投资212亿元!莞深、龙林高速改扩建工程计划明年6月开工

近日,广东省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官网发布了关于《珠三角环线高速公路东莞至深圳段及龙林支线改扩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的公示。公示显示,珠三角环线高速公路东莞至深圳段及龙林支线改扩建工程总投资金额约为212.7亿元,预计2023年6月全线开工建设,2028年6月全线建成通车,建设期5年。

该项目位于东莞市南部,主要位于城镇建成区。其中莞深高速南起于深圳市观澜镇黎光村,与深圳梅观高速相连,北止于东莞石碣与广州增城的交界处,途经塘厦、黄江、大朗、松山湖、大岭山、寮步、东城、樟木头、石碣等镇区。龙林高速起于塘厦镇龙背岭,止于塘厦镇林村,分别与莞深高速公路、东深公路、从莞高速公路、博深高速公路相连。

该项目改扩建路线总里程61.837公里,项目改扩建范围包括莞深高速主线及龙林支线两部分(其中莞深高速主线改扩建实施路线全长52.737公里,龙林高速支线改扩建实施路线全长9.1公里),莞深高速主线采用双向10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部分路段采用12车道标准建设),龙林支线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内蒙古

总投资约102.2亿元!纳日松至兰家梁段高速公路即将开建

9月14日,S26纳日松至兰家梁段高速公路BOT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举行。签约仪式上,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签署了投资协议。

本次签约投资建设的S26纳日松至兰家梁段高速公路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鄂尔多斯市“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规划建设的重点高速公路项目。

本项目路线长度约为73.1公里,全线初步设置桥梁、立体交叉,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102.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对扩大鄂尔多斯市资源优势作用效用、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推动“呼包鄂榆”城市群战略实施具有重要作用。

四川

9月14日,四川省广元市2022年第五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G5京昆高速扩容汉广段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本次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柏佛村,是G5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扩容工程项目的先期开工点之一。

G5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扩容工程项目路线起于汉中市毛坝河镇南侧,在蔡家坪隧道内接拟建的京昆高速公路陕西段扩容止点,经广元市旺苍县盐河镇、天星镇、燕子乡、昭化区元坝镇、利州区荣山镇、大石镇,止于龙潭乡周家河,接拟建的G5京昆扩容广绵段起点。路线全长约70公里,设7处互通立交、2个服务区、1个停车区及2处养护工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批复估算总投资266.77亿元,建设工期4年。

G5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广元至绵阳扩容项目是连接成绵高速复线、广元至陕西汉中段高速公路的又一重要大通道,是成渝地区乃至我国西南地区通往华中华北、京津冀的快捷走廊。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国家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有效缓解G5京昆高速交通压力。

陕西

两条高速公路项目初步设计同时获得批复

曲江至太乙宫改扩建项目起点位于包茂高速与绕城高速相接的曲江立交,沿既有高速公路改扩建,止于太乙宫立交,路线全长18.533公里。设置5处互通式立交,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匝道收费站3处,同步建设航天城互通连接线3.48公里。总概算投资26.32亿元,项目建设工期30个月。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该路段的交通拥堵,提升陕西省南北方向交通服务水平,对保障国家公路大通道的便捷畅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马家堡至泾阳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机场高速马家堡互通,终点与包茂高速泾河互通相接。主线全长8.3公里,改造利用马家堡、泾河新城互通式立交2处。总概算投资22.31亿元,项目建设工期3年。项目建成后能够更好地完善全市、全省高速公路网络,对提升通行能力、促进西咸一体化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宁夏

两条公路项目获批复

S20线灵吴青公路项目获批复

S20线灵吴青公路项目,将推进银昆高速、京藏高速和乌玛高速3条国家高速公路互联互通。

项目位于灵武市、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境内,起自灵武市崇兴镇银昆高速灵武西互通南2.8公里处,设置互通式立交与已建成的银昆高速公路相接,路线由东向西布设,经利通区、青铜峡市,终点止于西山陵东南侧,与已建成的乌玛高速公路相接,全长约33.5公里。全线设置6处互通式立交(3处枢纽互通式立交、3处一般互通式立交)、黄河特大桥1座,同步建设大坝电厂互通连接线长约5.1公里,以及必要的交通工程、收费养护管理等沿线设施。

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黄河特大桥桥梁宽度38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公路-I级。电厂互通连接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12米。项目估算投资约为48.2亿元,项目建设资金由社会资本自筹或项目公司融资解决。

S35线石空至恩和段公路项目获批复

S35线石空至恩和段公路项目,对完善宁夏高速公路网络,推进定武高速、京藏高速和乌玛高速3条国家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位于中宁县境内,路线起自石空镇天元锰业北侧,设置互通式立交接乌玛高速,路线由北向南布设,经营盘滩村、谢家湾村,终点止于恩和镇陈林村,设置互通式立交接福银高速和定武高速,全长约19.4公里。全线设置4处互通式立交(2处枢纽互通式立交、2处一般互通式立交)、黄河特大桥1座、隧道1处,以及必要的交通工程、收费养护管理等沿线设施。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黄河特大桥桥梁宽度38米。项目估算投资约为37.7亿元,项目建设资金由社会资本自筹或项目公司融资解决。

赣州将新建5条高速公路,总投资547亿元

9月1日,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赣州绕城高速东移等五个项目的路线研究编制招标公告。据了解,5条高速公路总投资金额达到547亿元。

赣州绕城高速东移

路线全长约54公里,双向六车道,约97亿元,起于赣县区江口镇蕉林村附近,终点与现有大广高速三益枢纽互通相接。

信丰至南雄高速东延

路线全长约 100 公里,双 向四车道, 约180亿元,起于信丰县小河镇的兰垇村附近,终点位于会昌县富城乡与福建红山乡交界处(赣闽省界)。

厦蓉高速(城区段)复线

路线全长约 50 公里,双向四车道,约90亿元,起于赣县区江口镇土地坑附近,终点与现有大广高速十八塘枢纽互通相接。

井大高速南延(至全南)

路线全长约 55 公里,双向四车道,约99亿元,起于大余县南安镇,终点接规划寻全高速全南西互通。

南丰至宁都高速(赣州段)

路线全长约 45 公里,双向四车道,约81亿元,起于宁都县小布镇北侧,终点位与肖田乡柏树村(市界)。

聚焦项目栏目,将定时汇总各地公路建设领域动态,聚焦公路开工建设信息。您最关心哪个地方的公路项目?欢迎留言。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