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柳工海外行】中亚市场团队:实干成就未来

【柳工海外行】中亚市场团队:实干成就未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如果说柳工的国际化事业是一条驶向蔚蓝梦想的大船,那么全球各个网点就是船上的船员,大船是否能满载而归,取决于所有船员是否齐心协力、同舟共济。

中亚是连接欧洲和亚洲的陆上走廊,一直是全球众多工程机械品牌必争之地,柳工在中亚市场起步较早,但一直发展相对缓慢,而2021年的突破让我们充满信心。“这是整个柳工中亚市场团队的荣誉,今年我们还将挑战新的目标。”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俄语大区销售总监李健春表示,随着柳工在乌兹别克斯坦子公司的筹建,中亚市场的网络布局、服务配件将进一步完善。同时,能与一支踏实奋进、团结拼搏的团队并肩奋战,柳工中亚市场未来可期。

“无论是什么样的市场,都要耐得住性子去做,更要站在客户的角度去考虑。”这是李健春经常跟团队传达的思想,与其他运营相较成熟的品牌相比,他要求团队要从市场变化、战略布局,以及客户群体等多维度分析,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几天的中亚市场走访,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市场如战场,一个矿区无数品牌同台竞技,谁的质量够硬,服务够好,配件响应及时,那就是整个作业区的“宠儿”;柳工海外将士随时准备好行李,只要客户有需求,必定第一时间赶到……无数个日夜奔波在柳工国际化路上,只为客户满意。

如今的工程机械品牌竞争,远不止产品本身的竞争。如何寻求突破,保持高质量的发展,在柳工“十四五”战略目标的引导下,中亚团队清晰地认识到,需要弥补自身短板,坚持以大客户群为主,重点打造2-3家有实力的战略经销商,布局相应的市场网络,提高配件储备,做差异化服务,提升平台基础能力,逐步实施本土化经营。

近年来,包括中亚市场在内的整个俄语区市场,伴随着全球政治和经济动荡,这对柳工来说是机会,也是挑战。“既然机会来了,那我们就要做好准备迎战。”李健春表示,目前,他们正在渠道布局、客户分类,以及服务上求同存异,增强客户粘度,为向全球客户的提供卓越产品和服务而奋斗。

中亚市场是柳工在“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市场,也是未来俄语区较有潜力的战略市场之一,柳工在“十四五”海外战略中明确了其重要性,并作出相应规划。

“按照公司的战略规划,我们将在中亚市场成立第一家子公司——乌兹别克斯坦子公司,进一步深耕中亚市场。”李健春高兴地说,届时,我们将拥有更加健全的组织架构,销售,培训,以及服务网点,能够更加及时地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

随着经济发展的全球化,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柳工在中亚市场的布局也将逐渐延展。随着乌兹别克斯坦子公司的建立,柳工将在中亚市场的渠道建设,网点布局,以及品牌的打造等多方面形成合力,成为柳工俄语区又一重要市场。

目前,柳工中亚市场正在逐渐发展壮大,从2021年的市场表现来看,是整个俄语区增长明显的市场,2021年销量和销售收入都实现同比高速增长。“要想市场好,服务配件少不了。”李健春表示,子公司建立后,我们将重点打造加强配件储备,同时与经销商一起携手共赢中亚市场。

一支有激情和战斗力的队伍

一直在中亚工程机械市场里摸爬滚打的李健春,对于当地情况已是轻车熟路,加入柳工,不仅因为是柳工脚踏实地、敢闯敢拼的精神,更是被柳工发展长远的战略目标所打动。“柳工是一个团结友爱,激情向上,并且有远大战略梦想的企业。”李健春说,与中亚团队的相遇更让人期待和充满力量。

在中亚市场上,不仅有李健春这样的市场大拿,还有久经市场锤炼的姜超,敢拼敢闯、精准把控市场风向的陈金慈浪,进入市场不久但激情满满的陈豪,更有扎根海外服务一线10年的柳工优秀服务专家欧阳硕及覃臻,还有很多新加盟的本土员工……就是在这样一群有梦想、有激情的海外将士的奋斗下,柳工在中亚市场越走越远。

“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一直是我的目标,不懂就学、不会就问,只要有激情与梦想,没有做不好的事。”李建春表示,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市场的成功,必定是一个团队成就。

心有所向,路必不远。柳工与经销商、客户携手共进,密切配合,共同走出一条不平凡的发展之路。相信,在未来的中亚市场中,柳工必定会行稳致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