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壳牌与海油工程拓展多领域合作,共建脱碳“生态圈”

壳牌与海油工程拓展多领域合作,共建脱碳“生态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2年8月23日,壳牌与海洋工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海油工程”)在海油工程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以下简称为“临港场地”)启用了壳牌充电桩。这些壳牌充电桩设施,将为临港场地提供更清洁的能源解决方案,赋能打造绿色建造基地,助力海油工程实现脱碳目标。

海油工程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作为壳牌重要的模块建造供应商,海油工程与壳牌的合作关系已有10年之久。

2022年2月,壳牌与海油工程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进一步深入拓展壳牌与海油工程的工作关系,并为双方在能源转型、工程建设、模块建造和绿色供应链等领域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备忘录,壳牌和海油工程在如下领域展开合作:

在现有的承包商安全领导力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共同推动实施工作现场安全活动

在双方于2013年4月签署的模块建造公司框架协议(“框架协议”)方面,探寻将海油工程天津临港场地纳入双方框架协议范围内的合作机会

开展在壳牌项目中更多地使用海油工程工程设计能力的可能性探讨

在海上风电领域加深交流,并探讨就全球范围内浮式风电项目开展联合研究的合作可能性

探索在海油工程的模块建造场地开展联合研究、合作和实施零碳排放绿色供应链方面的合作机会

天津临港场地:壳牌充电桩揭幕仪式

以该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基础,壳牌与海油工程在活动现场相互分享了阶段性合作成果:海油工程向壳牌交付了浮式风电联合研究报告结题,壳牌向海油工程交付了临港场地碳减排及能效优化第一阶段报告。

海油工程向壳牌交付浮式风电联合研究报告结题

壳牌向海油工程交付临港场地碳减排及能效优化第一阶段报告

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海油工程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继续以精益求精的管理态度和行业一流的交付能力,为壳牌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项目落户临港!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党委书记

于毅

能源转型绝非一家企业,甚至一个行业能够促成的。我非常期待与海油工程在能源转型的道路上促成更多、更广泛的创新合作,实现互助共赢,不断壮大‘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脱碳‘生态圈’,共同为推动中国的能源转型,助力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壳牌中国集团主席

黄志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