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起重机】行业唯一!智慧运营系统入选“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三一起重机】行业唯一!智慧运营系统入选“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称“工信部”)对“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进行了公示。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开发的智慧运营项目成功入选,这是三一起重机数智化战略发展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

“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评选由工信部主办,围绕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大数据重点产品和服务、行业大数据应用3大领域8个方向进行,通过树立一批各行业、各领域的排头兵,推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工程机械行业唯一入选的示范项目,智慧运营系统针对安全监管难、人员设备信息不透明、业务调度管理复杂、经营管理粗放等行业痛点,整合关键业务场景和流程,结合智能软、硬件配套产品服务,赋能吊装企业利用数据服务业务,达到安全管控升级和降本增效的目的。

智能硬件增强风险预警。系统支持远程实时视频查看、操作手危险行为识别、风险事件报警等功能,让操作手的作业视野及作业环境安全性得到更多保障,安全监管更主动高效。

设备定位轨迹实时查看。通过采集接入设备终端数据,2015年以后的新设备,即使没有加装天眼系统,也可实现实时定位和行驶轨迹在线,时间地点行动轨迹在地图上一目了然。地图划定设备安全作业电子围栏,只要进出区域就能收到报警,作业信息更清晰透明。

人-车-活全量在线可见。避免因人工原因造成的远调、漏调的发生频率。当人员、设备、业务实现全量数据在线后,调度就能像排列组合一样简单,只需点击筛选输入条件,通过智能算法推荐,就能快速得出适合你的选项。

数字化运营系统工具,让经营管理更精细靠谱。系统开发了吊装业务合同签约审核管理全流程功能,同时还加入了财务报表管理、结算单报表管理、催收管理等常用业务功能,导入系统的数据,支持形成可视化图表,既可看明细又可查走势,还支持一键导出。

目前,已有超过300家吊装企业设备接入系统进行智能管控,服务覆盖范围超200个城市。下一步,智慧运营项目将着力打通行业全品类、多品牌设备接入管控,不断推进大数据服务在吊装行业的深度应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智慧运营 大数据 示范项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