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发力供给侧,引领中高端 潍柴雷沃国四HST装载机耀世登场

发力供给侧,引领中高端 潍柴雷沃国四HST装载机耀世登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18日,主题为“发力供给侧,引领中高端”的潍柴雷沃智慧重工四阶段全新装载机产品发布会于山东青岛盛大召开。本次是7月底以来潍柴雷沃发布国四挖掘机新品之外的又一力作,同时,本次大会结合了潍柴雷沃的装载机结构调整和渠道招商内容,吸引聚集了来自潍柴雷沃的全国代理商代表和意向加盟合作代理商以及媒体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等近300人,共聚青岛,共襄盛举。

整合集团优势,产品换代升级

本次盛会在工程机械行业面临新旧动能转换及企业生产制造绿色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潍柴雷沃整合母公司潍柴集团优势资源,依托潍柴集团发动机、液压动力总成、新能源等核心产业资源下的一次换代升级,本次推出的HST、AT高端型装载机,不仅融入了国家法规、客户需求和智能化配置,实现了产品综合性能的全面提升,更是潍柴雷沃基于对工程机械客户的深度理解,是对潍柴雷沃工程机械产品智能高效、节能舒适的全面诠释。

众所周知,2021年1月潍柴集团正式完成对雷沃重工的战略重组,潍柴雷沃工程机械作为潍柴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承接打造潍柴集团智慧重工战略新引擎的历史使命。潍柴雷沃工程机械将顺应国家发展新趋势,以潍柴集团核心产业资源为支撑,构建战略新引擎,推进产业动能转换,再升级、再出发!

潍柴动力执行总裁、潍柴雷沃工程机械董事长冯刚致辞

会上,潍柴科学家、潍柴动力执行总裁、潍柴雷沃工程机械董事长冯刚详细阐述了潍柴控股集团在动力、液压、桥箱方面的总成优势,以充分发挥“动力总成+整机”协同开发优势,大力突破大吨位高端装载机产品,推动装载机产品结构调整,确保以整车整机为龙头,以动力系统为核心技术支撑,成为全球领先、受人尊敬、可持续发展的智能化工业装备跨国集团企业愿景的顺利实现。

聚焦战略目标,构建核心能力

潍柴雷沃工程机械总经理王宾致辞

潍柴雷沃工程机械总经理王宾针对潍柴雷沃的整体战略规划做了重点阐述,他讲到,到2025年,潍柴雷沃智慧重工业务销售收入要进入行业第一梯队,成为潍柴集团核心战略业务之一。其中,装载机业务要占有率达到15%;挖掘机业务要占有率突破10%;宽体矿卡要实现占有率突破15%。在全球化发展方面也要大幅度提升,2025年出口业务及国际化水平达到25%,进一步践行为全球客户提供智能高效的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的品牌使命。

“志存当高远,而基于市场竞争及战略目标的实现,仍需回归到自身能力建设上,围绕“产品、分销、效率”三大核心要素,来构建潍柴雷沃智慧重工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能力。王宾总经理针对当前的核心能力构建有着清晰的规划。

首先,产品是保障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潍柴雷沃将依托潍柴集团资源,整合高端非道路全系列发动机、液压动力总成、新能源等核心产业资源,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强的功性能、更好的可靠性,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其次,渠道分销是支撑业务做强做大的必要条件,“潍柴雷沃将始终坚持代理制,绝不搞直营,也不搞参股,将持续推动分销网络的优化完善,帮助代理商提高市场覆盖度,提升客户满意度!”会上,潍柴雷沃工程机械总经理王宾掷地有声。而本次盛会就吸引了国内多家意向合作渠道现场沟通洽谈,并以新的合作伙伴得以加盟。

新加盟代理举行授牌仪式

第三,高效运营效率是业务可持续发展的有效保障,除了聚焦产品、分销之外,潍柴雷沃工程机械将持续完善内部管理体系,优化业务流程,加大信息化投入,提升企业综合运营效率。

在实现业务的全球化、高端化、差异化发展的道路上,潍柴雷沃同时在坚定不移的推进结构调整,推动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客户结构、渠道结构、团队结构的整合升级。产品将继续强化HST/AT、6T及以上产品、电动装载机、差异化产品的销售结构调整;重点推进国内空白区域市场开发,弱势区域市场调整,提升市场覆盖度;提高客户质量,尤其是要提升大客户、优质客户的比例;要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服务,提高客户的重复购机率;坚持“优胜劣汰“,推进渠道优化、整合,引入行业优质渠道资源,完善网络布局;持续推进干部团队、研发团队、营销团队、代理商团队人员调整及能力建设,搭建一支激情创新、高效执行的专业化人才队伍。

首推静液压技术,瞄准中高端市场

礼花绽放,红绸飘舞。随着倒计时的到来,台上领导共同启动,揭开了潍柴雷沃HST静液压高端全系新产品的神秘面纱。

潍柴雷沃智慧重工HST系列装载机产品发布仪式

众所周知,静液压装载机以其操控舒适、省油,一直被视为装载机行业的高端产品,“潍柴+林德+株齿”顺势推出多款静液压装载机动力总成,其配套雷沃整机对比传统液力机型噪音降低4分贝,油耗降低20%。这将进一步助推潍柴雷沃装载机迈向中高端市场。

作为国内首家推出静液压产品的品牌,潍柴雷沃近年来凭借研发上的持续投入,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动力总成+整机”协同开发优势,携手潍柴动力、林德液压,不断突破工程机械发展前沿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率先实现HST静液压装载机国产化。

全系列HST静液压装载机系列产品

本次大会亮相的全系列HST产品均面向全球高端市场定制研发,完全满足非道路四阶段排放标准,产品聚焦全球重点客户关注点,凭借省油、省事、省力、省钱四大突出特点,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为工程机械行业绿色发展做出新贡献。

机甲小宝自主静液压技术产品挑战赛

2022年是雷沃工程机械加入潍柴集团的第二年,公司充分发挥了“整车整机带动、动力液压推动”的内部资源优势,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未来,潍柴雷沃智慧重工将继续聚焦装载机、挖掘机、宽体矿卡三大核心战略业务,坚持全球化、高端化、差异化的核心策略,充分发挥潍柴集团核心产业资源优势,不断为全球客户提供智能高效的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施工解决方案供应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