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赛场练真兵!“徐工杯”挖掘机操作手大赛巅峰对决!

赛场练真兵!“徐工杯”挖掘机操作手大赛巅峰对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

“徐工杯”挖掘机操作手大赛盛大开启

40位挖机英雄齐聚陕西

精英较量,更见真章

巅峰对决,谁能问鼎三秦?

前方揭晓最新“战报”

8月18日,由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办、徐工挖机承办的“徐工杯”陕西省挖掘机操作手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陕西西安圆满落幕。来自陕西省及周边区域的40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在实力比拼中彰显出新一代挖掘机操作手的技能水平与工匠精神。

近年来,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新时代职业技能竞赛和技能人才培养重要指示精神,在各行各业开展技能人才竞赛。徐工挖机积极参与此次竞赛活动,体现了行业领军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重视。

比赛采用理论知识+实操技能双考核方式,致力于综合考察选手的理论功底与驾驶水平。

理论考试由徐工资深技术专家出题,围绕挖掘机产品结构、维护保养、驾驶要点等知识展开。

秉承着助力机手价值提升的原则,在理论考试前,徐工专门为参赛选手安排了一场“硬核”培训。拥有多年行业经验的技能大咖亲自上场授课,将枯燥的理论知识融入实际工程案例中讲解,生动的授课获得了在场选手的一致好评。

在实操考察环节,徐工充分考虑到挖掘机实际应用,模拟设备作业时常见的工况,以使用频率较高的几项操作为考题,对选手的驾驶技巧、稳定性以及敏锐度等进行考察。

所有选手需驾驶挖掘机,穿越壕沟完成越障、装卸、吊装、平地四项挑战。

3.3m长的壕沟,选手必须充分运用铲斗的支撑能力,对角度做出准确判断,并配合多项复合动作,方可跨越。精准吊装对选手的操作技术是一项严苛的考验,操作的速度与角度都会影响挖掘机回转的稳定性,造成桶内水洒出,影响最终比赛成绩。

所有实操比拼,均使用徐工人气中挖产品——XE245DK MAX参赛。作为公认的“操控灵活型选手”,XE245DK MAX早已在很多技能竞赛中留下过身影。

稳如泰山的矿山型加强底盘,能最大限度减轻设备因素对成绩造成的影响。进口硅油密封减震器+人体工学座椅+超大视野驾驶室,给选手带来超舒适的驾驶体验。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徐工杯”陕西省挖掘机操作手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最终评选出状元、标兵、技术能手共计10位优秀选手,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状。

精心策划的职业技能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工程机械操作手自我提升的热情。未来,徐工将持续在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发力,为社会培育更多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助力工程机械行业整体技能水平提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