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地报告 | W 380 CR 双层就地冷再生技术为大美新疆增添亮色

工地报告 | W 380 CR 双层就地冷再生技术为大美新疆增添亮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最东边的一个县,位于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东南缘,奇台县以东,巴里坤县以西,南倚天山与鄯善县隔山相望,北与蒙古国交界,景色秀美,别具特色。

WIRTGEN

THE GROUP

项目概况

G335线大石头至大石头乡红岩村段公路东西横跨木垒境内,是通往巴里坤、哈密乃至出疆的一条重要交通线路。G335双向2车道,原路面宽度7.3米,经过多年的行车荷载与紫外线照射老化,路面状况指数下降较为严重。维修前路面病害主要为疲劳裂缝、车辙、网裂等,平整度较差,严重影响行车舒适度与安全性,亟需一次全面完善的修复。

为了更好地响应国家关于低碳道路与循环经济的号召,也为了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的推广应用,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确定了设计方案,并经交通运输厅批准实施,决定对该路段应用基于同步摊铺的高性能双层就地冷再生技术进行修复。这是新疆第一次大规模应用此高性能低碳技术,这将为今后当地国省干线公路维修项目开辟新的结构形式与养护方案提供良好的借鉴。

WIRTGEN

THE GROUP

维修与方案设计

由于G335线原路面病害较为严重,面层材料已达疲劳年限,且局部病害已延伸至基层,通过芯样发现水稳砂砾基层全部松散,强度明显不足。经过多次讨论验证后,项目方决定采用以维特根 W 380 CR 冷再生机为核心设备的冷再生新施工工艺,双层就地再生原有路面,高效完成路面修复,方案如下图所示。

在施工之前,项目中标单位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以及合作方新疆联畅路桥养护有限公司委托相关单位做了有针对性的配合比设计,水泥就地冷再生的水泥用量为4.5%,无侧限抗压强度满足设计要求。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的配合比设计结果如下表所示,也均满足设计要求。

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配合比设计结果

WIRTGEN

THE GROUP

施工流程

具体施工流程如下所示:(将整个施工路段按照每天施工的量分为N段,以A1指代第1段施工的泡沫沥青再生段,B1指代第1段施工的水泥就地再生段;A2则指代第2段施工的泡沫沥青再生段,B2指代第2段施工的水泥就地再生段,以此类推)

6.第二天,再生机先对B2段进行水泥就地冷再生,然后对A3段进行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并铺筑于A2段;

7.第三天,再生机对B3段进行水泥就地冷再生,然后对A4段进行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并铺筑于A3段;

8.以此类推,最后需要把A1段的铣刨料运输至工程末尾段进行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

WIRTGEN

THE GROUP

施工过程控制

施工过程中,项目中标单位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以及合作方新疆联畅路桥养护有限公司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先期完成了公路路肩的拓宽工作,为后期再生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外,施工的每一个环节均按照技术交底的要求落实执行,因此,再生工作非常顺畅高效,每天双层再生推进约1.5公里。

G335原路面状况

悍马全液压单钢轮压路机对水泥就地再生材料进行压实

碾压完成后的泡沫沥青混合料表面

在泡沫沥青表面撒布乳化沥青封层后状态

施工后取出的完整芯样

WIRTGEN

THE GROUP

项目效果

通过利用旧路面材料,这一绿色新工艺对新疆的环境非常友好。在目前的低碳形势下,大力发展符合循环经济模式的沥青路面再生技术,将废旧路面材料再生循环应用于路面维修,变废为宝,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领导和有关专家对双层再生工地进行视察指导

而且通过此绿色低碳工艺,达到了如下理想预期:

01

100%利用原路面材料,大量节约新材料的使用,资源节约预期达标;

02

减少材料的铣刨与往返运输,施工造价节约25%,经济性预期达标;

03

施工快速高效,每分钟再生速度达5米,工期缩短45%,节省施工工期达标;

04

常温下再生施工,节约能耗70%,减少排放60%以上,低碳减排效果达标;

05

施工结束后便可开放轻交通,三天后便具备罩面条件,减少交通影响的预期达标;

06

水泥就地冷再生与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同一天完成,可显著提升材料强度与均匀性,延长道路使用寿命的预期达标。

事实上,双层就地冷再生工艺非常成熟,效益也非常显著。目前已在河北、陕西、江苏、安徽、四川等地有很成功的应用。而且,冷再生技术可以避免废弃材料对环境的污染,减少对道路建设材料的需求,降低筑路成本,创造尽可能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因此,就地冷再生技术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