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复工,2024年有望建成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复工,2024年有望建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交一航局一公司消息:7月28日,随着清凉江特大桥跨规划S226省道(32+48+32)m连续梁0#段支架立柱拔地而起,标志着公司承建的石衡沧港城际铁路衡黄段工程站前SHCG-ZQ2标项目顺利复工复产。

石港项目部参建的石港铁路项目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线路,不仅是构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四纵四横”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对完善华北交通枢纽、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为确保顺利实现复工复产,接到建设单位的复工通知后,项目部迅速研讨复工方案,全面统筹资源配置,落地落实各项复工举措,确保第一时间满足复工复产条件。(完)

石港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市群“四纵四横一环”城际铁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西起石家庄,东至渤海新区,全长333.8公里(其中石家庄至衡水段利用既有石济客专),设计速度250公里每小时。

全线新设衡水北站、武邑站、阜城南站、交河站、泊头西站、文庙站、沧州西站、沧州东站、黄骅新站、渤海新区西站和渤海新区站11座车站,预留沧州机场站。

本项目的建设将形成沿线地区至石家庄、天津、保定等重要节点城市之间的大容量快速客运通道,为促进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项目于2015年10月启动前期工作,2018年5月2日完成项目核准,2020年8月5日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2021年下半年开始项目各标段陆续停工。

据沧州市政府网7月28日的答复信息:

该铁路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受新冠疫情以及项目业主单位股东方改革调整等因素影响,经省发改委对铁路沿线实地调研后,提出项目力争2024年完工。

目前,该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市发改委将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压实各级责任,统筹谋划部署,定期督导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力争早日竣工运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