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科技日报》大篇幅报道玉柴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

《科技日报》大篇幅报道玉柴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29日出版的《科技日报》8版用大半面的篇幅报道玉柴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内容。《转型升级+创新提质 广西机械装备制造业再上台阶》讲述广西机械装备制造业发展成果,聚焦玉柴在智能制造、自主创新、国际化征程的亮眼成绩;《始终保持奋斗激情 他为船舶打造强劲柴油“心”》讲述玉柴船电VCX 系列柴油机整机设计技术总师陈悦,在研发高速大功率低排放柴油机的征途中,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奋斗者精神。

《转型升级+创新提质 广西机械装备制造业再上台阶》

(以下为正文内容摘录)

智能搬运机器人将物料送到上料区,3D扫描检测设备扫描物料二维码,进行加工前防错识别,机器人抓料上线……7月下旬,记者在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采访了解到,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生产线的智能化改造,让制造模式实现再升级。

“实施智能制造工厂项目后,玉柴劳动生产率提升14.36%,能源利用率提高6.6%,发动机生产周期缩短20%,每年创造的可计算直接经济效益超过2000万元。”日前,玉柴精益改善总监王玉茂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在北京冬奥会上,共有1855辆搭载玉柴国六发动机的大中型客车“奔跑”在北京和张家口,为冬奥裁判、运动员、组委会官员、工作人员的交通出行提供运输服务。

“玉柴通过承担自治区新型节能环保国六发动机开发、高效节能环保船电用柴油机开发等研发项目,实现发动机产品性能跨越式提升。这些发动机产品也成为了我国发动机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标杆产品。”玉柴总工程师林铁坚说。

《始终保持奋斗激情 他为船舶打造强劲柴油“心”》

(以下为正文内容摘录)

2015年,广西整合有关科技计划,将广西科技重大专项定位于聚焦重点产业关键产品和重大产业化目标,把支撑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2017年,陈悦担起重任,成为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高效节能环保船电用柴油机研发”子课题负责人和项目联系人。

那段时间,陈悦带领团队不断学习、探索、实践和积累,完成了该项目5个子课题的所有研发任务,项目技术指标和经济指标等超出项目要求,并且顺利通过验收。

为世界最长的高原冻土公路隧道用电提供支持,为武汉市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提供电力保障……从海上船舶到通信系统,从重大工程到应急抢险,该项目研发的技术广泛应用于各领域。

科技创新,非一日之功。“目前国产发动机水平和国际最先进水平还存在差距,作为一名发动机设计开发人员,我要继续努力奋斗,激发团队活力,提高产品研发效率,打造国际一流发动机产品,为推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作出贡献。”陈悦说。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