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甲英雄赵瑜勇救落水父子

铁甲英雄赵瑜勇救落水父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来不及思考怕不怕,下水那一刻真没想那么多,毕竟现在我也是一位父亲,听到孩子的呼救声,第一反应就是去救人!救人!救人!”这是铁甲重庆战队主管赵瑜当时内心真实的写照。

赵瑜,一名来自重庆的铁甲二手机战队主管,2008年进入工程机械行业,2015年7月加入铁甲,7年的打磨,14年的行业锤炼,让他从一名城市管家一路做到华西区重庆战队主管,作为团队带头人的他带领团队拼搏进取不断突破,取得不俗战绩。而铁甲人的精神不止体现在赵瑜的工作上,在生活中,他依然是一个正能量满满的钢铁硬汉,救人危难,敢于向前。

铁甲人,铁甲魂危难之处铁甲人不退缩

7月31日的一个夜晚,在四川达州的州河边上,突然听到远处传来了一个男人大声的呼叫声:“糟了!糟了!踩不到底了,来人帮帮忙,快来救救我们”,正好被在河边游玩的赵瑜听到,连忙顺着声音跑过去,原来是一对父子意外落水,看落水孩子仅有7、8岁的样子。

危急之处显身手,赵瑜赶紧带上救生衣和船桨,毫不犹豫冲到岸边纵身跳下河,向呼喊救命的方向游去。由于自己也是第一次救人,当时很紧张,他把救生衣帮落水的父亲穿上后,自己便快速转身游向落水的小孩,把自己手上的船桨丢给小孩,准备拉出来。船桨第一次丢下去时小孩紧张没有抓到,第二次终于抓住。赵瑜抓着船桨往岸上使劲游,小孩受到惊吓拉起来很吃力,幸好得到岸边热心群众的帮助,大家一起把孩子安全营救到岸上。

孩子安全上岸后,父亲也穿着救生衣安全上岸,浑身发抖、声音颤抖的问:“孩子呢?孩子上来了吗?”“上来了,上来了,已经安全了”,赵瑜一边回答一边领着父亲到孩子身边,父亲才平静下来,拉着孩子向赵瑜郑重道谢。

父亲一直是我的希望之光,如今为他人点亮生命之光

当问到为何义无反顾救人的时候,赵瑜也说出一个埋藏在内心深处的故事:“在十几岁的时候我也有过相同的经历,那时候夏天在瀑布边的石头上玩,由于贪玩不知不觉的往水深处走,突然一下子人就沉下去了,当时被水呛得无法喊救命,水不断往口里灌,自己还不会游泳只能不断地往前扑腾,幸好身旁父亲眼疾手快,及时发现迅速拉住我。当时看到父亲的伸出的双手,仿佛就像是看到了一束光,这次我也要像父亲一样,为他人照亮生命之光,不留遗憾。”

一支强大的战队离不开英勇善战的士兵;一个卓越的公司需要一群优秀的伙伴。铁甲作为国内最大工程机械产业互联网平台,在打造平台优质服务的同时,价值观的打造也从来没有松懈过。正直诚信、拼搏进取正是铁甲人价值观的充分体现。赵瑜纵身一跃放大了自己生命的价值,同时也体现了我们铁甲人的精神,更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优秀的铁甲人赵瑜点赞!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