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双剑合璧”助力宁波轨道交通8号线建设

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双剑合璧”助力宁波轨道交通8号线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分公司ZCC3200V和ZCC1800H履带起重机“双剑合璧”,成功助力宁波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土建工程吊装。两款产品凭借卓越的起重性能、便捷的拆装运输、超高性价比,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夸赞。

▲ZCC3200V和ZCC1800H履带起重机正在施工作业

宁波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3.14千米,全线采用地下线形式敷设,设车站19座,与宁波轨道交通线网中的大部分线路均能形成换乘关系,不仅能提高主城区轨道线网密度,也可以提高轨道网络换乘便捷性和运营效益,可以优化城市交通结构,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此次施工建设的是南部商务区站,其位于泰康路与天童路交叉口,为地下三层 13米岛式站台车站,车站总长 162.2米,标准段主体结构宽 22.3米,端头井处主体结构宽度 26.8米。该项目主要在于解决主城区居民出行问题,提高线网密度,有效解决主客流方向相互可达性,串联宁波近十年建设起来的重要居住、商贸板块。

▲ZCC3200V和ZCC1800H履带起重机正在施工作

在施工现场,ZCC1800H和ZCC3200V履带起重机主要负责地下连续钢筋笼、钢管支撑架、墙模板等主体结构的吊装。ZCC1800H履带起重机配合ZCC3200V履带起重机进行联合吊装,工作人员先将两台产品配置的吊索具都装配好,并将吊装点按照规范要求分别固定连接在钢筋笼结构两端,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吊装过程中,由一名经验丰富的师傅作为总指挥,操作机手一切听从指挥,促使联合吊装中各项动作协调有序、运行平稳,以确保整个吊装任务的顺畅进行。作为该项目主要吊装产品的ZCC3200V履带起重机,采用63米主臂工况,同时作为辅助吊装的ZCC1800H履带起重机,采用44米主臂工况,两台设备联合运作,将地连墙钢筋笼稳稳吊起,顺利放置入槽。

▲ZCC3200V履带起重机正在施工作业

ZCC3200V履带起重机是性价比最高的320吨级履带起重机,适用于盾构、钢筋笼、桥梁等施工吊装。秉承模块化设计,主机自装卸,臂架可悬空安装,组装效率在同吨位级别产品中达到最优。最大运输宽度小于3米,道路运输通过性好。主臂和副臂标准节可套装运输,主机进一步拆卸后能满足集装箱海运要求。斜置式支腿结构设计可在自装卸过程操作中更便捷。

▲ZCC1800H履带起重机正在施工作业

ZCC1800H履带起重机同样是一款性价比超高的产品,从整机到细节力求精致完美,技术亮点体现在性价比更高、工作适应性更强、拆装运输更便捷、液控系统更省心。能实现直线行走、单边转向、差速转向、原地转向、带载行驶等动作,具有高度的机动性和灵活性。以其平稳极致的操控性能、高效安全的可靠性能、优化便捷的拆装运输等优势活跃于市政建设、地铁建设、基础施工、钢结构安装等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

“强者恒强”,作为吊装万花筒的ZCC3200V和ZCC1800H履带起重机自上市以来,在各个领域的吊装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赢得行业、市场、客户的一致好评。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