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空中“搭积木”!中联重科起重机立交上跨钢箱梁毫米级精细吊装

空中“搭积木”!中联重科起重机立交上跨钢箱梁毫米级精细吊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24日凌晨 ,在中联重科起重机助力下,大连湾海底隧道光明路延伸工程201国道立交上跨既有线(58号墩-59号墩)南北两侧共14段钢箱梁全部吊装完成,标志着光明路延伸工程建设全面提速,为后续施工快速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

历时14个小时

最后一个节段钢箱梁

吊装完成

7月24日凌晨,光明路延伸工程201国道立交施工现场灯火通明,起重吊车快速运转,工程车辆来回忙碌,现场施工人员协同作业,争分夺秒,一派忙碌景象。

凌晨5点,历时14个小时,201国道立交上跨既有线(58号墩-59号墩)北侧最后一个节段钢箱梁吊装完成,工程进展再迈新台阶。

201国道立交是光明路延伸工程中“四桥一隧”的重要组成部分,桥梁主线长1公里左右,连续上跨沈大铁路线、振兴路、地铁3号线和201国道。

中交一航局三公司光明路项目部工程技术部部长于洋表示,作为全线重要施工节点,此次吊装的201国道立交上跨既有线(58号-59号跨)钢箱梁总重量约470吨、14个节段,其中单段最大重量为87吨,施工难度高、运输难度大、安全防护要求高,是本次钢箱梁吊装的“攻坚点”。

于洋表示”这个钢箱梁整体属于一种拼装,就像拼积木一样,对精度要求非常高,通过我们最后测量,钢箱梁拼装位置以及标高均控制在毫米级,满足了设计规范以及国家优质工程的要求。“这毫米级的精细吊装,所依仗的就是两台来自大连桂元吊装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中联重科起重机合力吊装,中联重科600吨和130吨全地面起重机以优异的起重性能和精准度,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完成了本次吊装。

启动后续桥面铺装

安装防撞墙等附属施工

中交一航局三公司光明路项目部施工负责人曲世杰透露,作为全线重要节点性工程,截至目前,201国道立交桥梁桩基部分完成9成,桥梁下部结构完成6成,桥梁上部结构完成4成,各项施工正全力推进保证工程节点。

曲世杰表示“钢箱梁吊装完成后,下一步,将启动后续桥面铺装、安装防撞墙等附属施工,为后续整个光明路项目通车奠定基础。按照项目总体工期计划,年底前,光明路延伸工程全线主体结构施工将全部完成。”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