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河南加快推动南信合高铁年内开工、洛南襄高铁纳入国家规划

河南加快推动南信合高铁年内开工、洛南襄高铁纳入国家规划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南阳铁路航空事业投资集团消息:7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是西、市长王智慧带队赴郑州,就南信合高铁、洛阳经南阳至襄阳高铁等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向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做了专题汇报,与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健进行了座谈交流,与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进行了深入沟通。市政府秘书长司马恒、南阳铁路航空事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李伟参加。

常务副省长孙守刚指出,南信合高铁纳入国家规划后,省委省政府已将该项目的规划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当前正在按照年底前开工的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线路勘察设计工作。要求我市要积极配合设计单位,从技术层面、运行效率、投资收益等角度,深入研究论证,科学规划线路走向和设站方案。关于推动洛阳经南阳至襄阳高铁纳入国家规划问题,常务副省长孙守刚明确,近期将赴国家铁路集团进行一次专题对接。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健对南阳在推动南信合高铁纳入国家规划,争取国铁集团同意我省提前启动河南段勘察设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马健主任表示,省发展改革委将全力支持南信合高铁项目规划建设,督促协调业主单位和规划设计单位,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确保按省委省政府明确的时间节点有序快速推进。在洛阳经南阳至襄阳高铁的规划建设上,马健主任指出,该项目作为我省高铁路网的“五纵”之一,已纳入《河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35年)》,下一步将积极争取把该项目纳入国家规划。

河南铁建投集团董事长悦国勇对朱是西一行表示欢迎,带领公司有关人员,就铁路项目建设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悦国勇表示,作为南信合高铁项目的业主单位,将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双方还就全面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南阳铁路交通事业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