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起重机】不忘峥嵘岁月,致敬吊装行业里的“老兵”

【三一起重机】不忘峥嵘岁月,致敬吊装行业里的“老兵”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奏唱国歌,吟诵军旗,唱响军人誓词,这是每一位退伍军人都无法忘怀的场景。作为一名曾在军营服役8年的老兵,这也是赵震新记忆中最难以割舍的一段青葱岁月。

以下内容为本人自述:

我从小就喜欢看战争片之类的,心里有一个军人情结。1995年的时候,当时我瞒着家里人去体检,体检过了之后我就跟家里说要去福建漳州当兵。但当时家里不同意,他们觉得当兵受苦受累。但我一直坚持,他们也就妥协了。回想起来我很庆幸当时自己坚持了这个梦想。

2003年11月底,因为我8年兵龄已到,可以选择退伍或者继续留在部队。我儿子是11月15号出生的,在他没有出生前,我是打算留在部队的,但从他出生的那一刻开始,我想到了要回家,要担起养家的责任。

刚回家的时候真的很迷茫,因为现实生活和部队完全不一样。首先得解决生存问题,我就打工做装修,忙里忙外,身兼数职。好在我当过兵,没有轻易被现实磨灭信心。

我弟弟2004年的时候买了第一台吊车,当时还没什么人做这个,我也觉得很冷门。但弟弟做了几年后,说这个行业可以,我这才慢慢去关注。2009年的时候,我借钱买了人生中第一台吊车。买车后,我还在做其他事情。

直到2010年的8月1日,建军节,那天我停下了手里其他的工作,正式一门心思转入了吊装行业。

我在空军部队服役了8年,在部队学到最宝贵的东西就是自立和自律。当时很多都说吊装行业很苦,但我觉得不苦。既然做了就要坚持把它做好,就像当兵的时候上级交给我们任务,我们只会回答“保证完成任务”,具体是怎么完成的,只能自己知道,这也是我能坚持下来的原因。

从走出军营到踏入吊装行业,从孤注一掷到东山再起到现在拥有12台三一吊车,即使已经脱下戎装多年,但在赵震新的身上,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他那份责任与担当,质朴和坚韧的军人品质,同当年的老兵无异,赵震新只不过是将这份情节延续到了他为之奋斗的吊装事业,而原本的那份军人本色却并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褪去光彩。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吊装 起重机 老兵 建军节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